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点
发布时间:2019-07-08 16:41:4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没有一点点防备,A股7月8日上演了“黑色星期一”,让股民大跌眼镜。截至收盘,沪指低开低走失守3000点,收盘下跌2.58%,收报2933.36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918.72点。深证成指跌2.72%,报9186.29点;创业板指跌2.65%,报1506.66点。

两市合计成交4682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36.05亿元。个股方面,总计下跌3381家,跌停64家,上涨仅219家。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燃料电池概念股领跌,、通信设备板块重挫。猪肉概念股逆市翻红,得利斯、天康生物涨停,益生股份、傲农生物、牧原股份等跟涨。南北船概念股尾盘异动,出现拉升。

7月8日也是退市海润、华泽退以及众和退三只股票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换言之,这三只股票将告别A股市场。退市海润股价一度跌到0.12元/股,创造了A股最低股价纪录。华泽退则堪称A股最穷的公司之一,创造了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本周将迎来科创板打新潮,共有21只新股密集发行,分别是周一1只(澜起科技),周三9只(中国通号、光峰科技、福光股份、中微公司、容百科技、新光光电、乐鑫科技、铂力特、安集科技),周四4只(南微医学、西部超导、虹软科技、心脉医疗),周五7只(嘉元科技、航天宏图、交控科技、天宜上佳、瀚川智能、沃尔德、方邦股份)。

股市为何突遭“黑色星期一”,背后原因为哪般?在巨丰投顾的投顾总监郭一鸣看来,归因于两方面因素。一是IPO集中发行的情绪影响是直接诱因。市场历来有新股发行对市场“抽血”效应的魔咒,尤其是情绪面的影响;二是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长,因就业人口增加22.4万人,缓解了近期对就业形势和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非农强劲,在美联储是否加息问题上又出现了不确定因素。

郭一鸣表示,“市场最为核心的还在于经济面的支撑,特别是近期即将公布中期经济数据,以及市场中报预报也将开始披露,对内的很多不确定性才是市场可能走弱的核心因素。”他强调,在向好政策预期以及流动性保持稳定下,市场向好趋势并未发生明显的改变。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A股7月8日三大股指大跌,盘中失守3000点,专家认为科创板新股密集发行以及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是此次下跌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