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直击:良渚古城遗址申遗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7-06 14:27:5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从打开尘封五千年的记忆,到走上世界舞台,良渚古城遗址承载着每一个杭州人的希望和期待。喜报传来之后,杭州多地开展庆祝活动,良渚博物院、西湖景区、古运河畔、钱江世纪城,大家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杭州网记者直击庆祝活动现场。

【钱江世纪城】

钱塘江畔上演"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 庆贺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活动现场,《萧山花边》的舞蹈表演正在上演。萧山花边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项工艺早在20世纪初传入萧山,已有百年历史。《萧山花边》舞蹈编排者杨老师表示,“希望萧山乃至杭州宝贵的文化遗产穿越过去走向未来,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良渚博物院

“非物质文化遗产”滚灯舞起 共庆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佳音从远方传来,良渚古城遗址主会场顿时欢腾,内气球纷飞,鞭炮齐鸣。现场观众摇起手中的国旗共庆良渚古城申遗成功。脚下是坚实土地,身后是文化自信。在这个酣畅的夏天,参加民间舞蹈艺术表演《欢腾》的南苑滚灯队手拿红色滚灯,在舞台上用柔软灵活的身姿起舞,大汗淋漓。 “如此的天气已经感觉不到热了,为申遗成功跳一场太开心了!”其教练钱女士表示团队共同见证历史,是整个队的荣耀。

【钱江世纪城】

杭州网现场直播

【钱江世纪城】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杭州市民发朋友圈为杭州“点赞”

此刻钱塘江畔杭州人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杭州市民单先生在朋友圈里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兴奋:“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我在钱塘江分场,此刻内心无比激动,为杭州自豪,为中国骄傲!”

【良渚博物院】

良渚人: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捷报传来,距离大会千万里外的良渚古城遗址上,“文明圣地 闪耀东方”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家住良渚的冯竞婧来到庆祝活动的主会场,置身热闹气氛中她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自己从小在这片土地上生长,小时,良渚遗址只是当地人知晓,多年以来由于考古研究、大众的努力,这里的环境得到提升,对良渚古城遗址传承保护的理念越发深刻,如今申遗成功万众聚焦,很是骄傲。”

作者:杭报集团前方报道组 杭州网前方 颉月娇 王川 楼子璇 郑媛 娄晓涵 方建飞 杭州网后方 徐可  编辑:徐洁
杭州网直击良渚古城遗址申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