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暴雨将至!杭州市防指办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4 17:51:47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4日下午市防指办与各区县市防指办,市气象局、林水局、交通局、城管局和规资局连线会商,进一步部署做好防汛防御工作

杭州网讯 7月刚开始,台风、高温、暴雨,汛期的“三巨头”纷纷登场。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将自西南向东北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还会有大暴雨出现,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

7月4日下午,杭州市防指办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预测预警。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测预报;水利部门要加强江河水库水情预报;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城管部门要加强城市内涝信息采集;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协调,必要时按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在强化防范措施方面,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要落实到每个基层责任人,充分发挥乡镇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要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加强一线巡查力量,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部位开展巡查,必要时组织人员转移。要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提前安排高水位运行水库河网的预降预泄,严格执行江河洪水调度方案、控运计划和上级防指的调度指令,做好山塘水库、重要堤防等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落实低洼易涝区的防汛措施,提前配置排涝机具和作业人员,将城市内涝积水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加强交通疏导,及时封闭危险道路桥涵。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信息,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一旦遇到重大险情,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据悉,淳安县防指于7月4日16时50分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本轮降雨自7月3日12时开始,截至4日16时,淳安县平均总降雨量已达59.5毫米,共有58个站点超过50毫米,中洲、汾口、浪川、姜家、梓桐、界首、枫树岭、大墅、安阳共有24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枫树岭镇镇官川站157.5毫米。预计4日淳安县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新一轮降雨形势,7月4日下午杭州市防指办与各区县市防指办,市气象局、林水局、交通局、城管局和规资局进行连线会商,进一步部署做好防汛防御工作。

另外,专家也提醒,大范围的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7月4日下午,杭州市防指办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