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幼儿园毕业典礼上谁的眼泪在飞
发布时间:2019-06-29 16:34:10 Sat  来源:杭州网

天特别闷,100多家长却兴致勃勃挤在一起……

台上一位天真可爱的小主持人娓娓而道:“时间就像滑滑梯,过得可真快,一转眼,我们就要离开幼儿园,离开我们亲爱的老师,离开可爱的小朋友,离开我们快乐的大家庭,真有点舍不得呀。”

表演节目的小朋友

杭州一幼儿园一楼大厅内弥漫着快乐喜悦的味道,但空气里又隐约夹杂着不少伤离别的滋味,大班同学正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


园长妈妈发表了短暂讲话后,众人期盼已久庄严肃穆的发证仪式启幕。园长妈妈开始给100多位毕业生挨个颁发毕业证。毕业证制作精美,尤其里面的“博士照”,家长看了都爱不释手。

孩子们毕恭毕敬的从园长妈妈手里接过毕业证,同学们努力掩饰着内心的喜悦,向园长妈妈行了一个90度的鞠躬礼。让他们特别惊讶的是,园长妈妈也给他们每个人行了鞠躬礼。

毕业证颁发完毕,小主持人又开始了煽情:“记得刚开始上小班时,是老师用妈妈一样的手接过我们,用自己无私的爱温暖我们、呵护我们,给我们家的温暖。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喝水,一起游戏,一起学习。在幼儿园里老师教给我们很多道理,很多知识。现在大家会自己阅读、会讲故事,会写字、会画画、会折纸、会唱歌、会跳舞……”

依程序,大三班的胡晓琴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在这里老师有一些话要和你们说,回忆三年来我们一同走过的点滴滴,我还清楚的记得你们刚来幼儿园时候的情景,很多小朋友都是哭着鼻子,很多爸爸、 妈妈、爷爷、奶奶全家出动,来送、来接,今天,你们经过幼儿园的三年学习,你们有了突飞猛进的跨越,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刚来的时候你们瘦瘦小小,今天的你们各个挺拔,结实。还学会了很多儿歌、故事、还会唱歌、跳舞、画画等......”

“3年就要过去了,孩子们,你们就要离开幼儿园了,老师舍不得你们,但你们终究要长大,要离开幼儿园。我们将会永远牵挂你们,因为在你们身上有我们3年的爱。”

情到深处自然浓,胡老师没能控制住内心深处的不舍之情,台下众多家长眼眶也瞬间湿润。

为回报答谢老师辛勤的付出,小朋友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诗朗诵舞蹈等。

活动结束,100多位小朋友齐声向老师和爸妈朗诵了毕业诗。

毕 业 诗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

和老师、小朋友在一起,我是多么欢喜。再过几天,我就要进小学,做个一年级小学生,

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多么神气。

亲爱的老师,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三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玩具扔满地,还要发脾气。

今天,站在这里的还是我自己,

脸上再也没有泥,手帕、袜子自己洗,还会唱歌、跳舞、画画、讲故事,

懂得了许多道理。

亲爱的老师我从心里感谢您!再见吧,老师!再见吧,阿姨!以后我一定来看您,向您汇报我的学习成绩……

胡晓琴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惊喜。


学生家长为老师送上锦旗表示感恩,家长们说,这三年里,老师辛苦付出的点点滴滴,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汤翀
杭州一幼儿园一楼大厅内弥漫着快乐喜悦的味道,但这味道里又有不少伤离别的滋味,大班的同学正在举行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