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7月1日起 浙A黄牌普通货车手指点点就可办理市区通行证
发布时间:2019-06-27 18:24:0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浙A黄牌普通货车办理市区通行证不用跑市民之家啦,用手机点一点就可以在线上搞定!

据杭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7月1日起,浙A黄牌普通货车电子通行证申办系统将在“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及“警察叔叔”APP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在去年实现非浙A号牌普通货车、浙A蓝牌普通货车网上办理的基础上,浙A黄牌普通货车也可以足不出户地在互联网上通过这两个平台申办主城区范围内(不含萧山、余杭等)的电子通行证。

浙A黄牌普通货车与浙A蓝牌普通货车申办方式基本一致,采取承诺办理方式,通行证有效期为3个月,广大司机朋友需要提前3天进行网上申报。经公安交警部门后台审核通过后,将在3天内反馈办理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对象为普通货车,暂不包括危化品运输车、超限运输车、牵引挂车以及运输渣土、混凝土、散装水泥等工程运输车。

在“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办理的流程是:点击“最多跑一次”专栏下“电子通行证”,进行用户注册;登入后点击“浙A黄牌普通货车”模块,再选择“通行证办理”;录入办证车辆信息,并绑定车辆;选择车辆,按提示提交通行线路、时间等信息;点击“结果查询”,待审核通过后下载或打印电子通行证。

在“警察叔叔”APP上办理的流程是:先进行用户注册,登入主页后点击“更多服务”;选择“交管”服务事项,点击“货车通行证”;录入办证车辆信息,并绑定车辆;选择车辆,按提示提交通行线路、时间等信息;点击“结果查询”,待审核通过后下载或打印电子通行证。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唐骥  编辑:陈焕
7月1日起,浙A黄牌普通货车手指点点就可办理市区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