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省教科院附校九年级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24 17:35:3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城的6月,闷热与潮湿交替,梅雨正在进行,同时,毕业季也在氤氲空气中拉开了序幕。随着高考结束,另一群年龄更小些的伙伴们也将要分别。他们是2019年中考考生,九年级同学们。

于是在6月17日,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附校)举行了2019届九年级毕业典礼。

我们的印象中,毕业典礼是一个流程,是一场大会,但附校的这场毕业典礼似乎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除了常规的选读毕业生名字颁发毕业证书以及老师学生代表致辞外,附校的毕业典礼更加令人难忘,节目单中除了歌曲街舞等才艺表演,还有三个学生原创节目。

一是一篇优美的原创诗歌《致我们亲爱的附校》,由柴老师与吴馨怡、姚雨涵同学为大家朗诵。

这篇原创诗中除了对母校幽雅环境的赞美,对老师授业解惑的称颂,对师生和谐情谊的讴歌外,还包含了学生回首过往期望未来的感情,以及对母校的不舍和祝福。此外,更有师生之间在离别之际的真情交流。

才华横溢的高叶清同学改词并命名的《三年九年与初中语文合集另教育你们好好做人之歌》由汪雨萱和卞妤舟同学来演唱。

我们看歌名就可以知道,这首歌名极长的歌曲表达了改编人略略复杂的心情。但总结起来也逃不过将要毕业的九年级同学对以往的回忆,对未来的希冀,以及对同学的祝福。

看似搞怪实则温情的”点评老师“环节。

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总结各位老师的特点,还制作了各位的“属性卡”,上面有绰号技能稀有指数危险指数等条目,给老师用上了男神,仙子等词汇,丰富了老师们的形象。台下老师们看着自己的属性卡,又开心又感动。

在这三年乃至九年青春的结尾,回忆起母校的点滴,倾听老师同学们的真情告白,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为附校2019届九年级毕业生和老师们的毕业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愿老师们桃李芬芳,愿母校越来越好!

作者:见习记者 周幽怡  编辑:李建刚
于是在6月17日,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附校)举行了2019届九年级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