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二污普”迎来最关键时刻 杭州召开数据集中审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3:15 Mon  来源:杭州网

6月24日,为做好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规范审核规则要求,杭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集中审核工作推进会议。各区、县(市)和管委会污普办分管领导、技术负责人及第三方质控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会。

一年来,杭州市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先后完成了数据清查、入户调查、数据分级审核等多个环节。根据最新数据,杭州市共纳入普查的工业企业40989家,集中式7081家,农业源560家,移动源605家,生活源锅炉226家,入河排污口175个,行政村2076个。目前,杭州市已基本完成全国普查数据系统中内置模块的数据审核和产排污核算目标、裙式普查对象比对核实工作,并新增普查对象875家。

推进会议中,杭州市污普办技术组负责人李佳现场讲解了数据质量审核内容和要求,解读《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细则》(试用版),布置全市普查数据审核内容、方法和流程。为完善下一步工作,会议还分析了全市“二污普”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数据准确性有待提升、少数地方存在认识误区、审核工作心中无底、部分报表存在遗漏等。

按照省级要求,下一步,杭州市要求各区、县(市)于7月底前按要求完成省级现场质量检查,编制检查工作报告;另外,农业源核算模块已在6月23日上线,要求上线后三天内完成核算,并按照《关于做好农业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的通知》做好农业源整改和迎检工作。

会上,各地分别汇报了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开展情况,包括工作经验、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

杭州市污染源普查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二污普已经进入最关键时刻,尤其是第三方质控服务机构的工作非常重要,各方要协同保证各类普查对象、各区域普查报表填报完整,各类污染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真实可靠,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生产、排放和处理情况合理。

最后,会议要求各区县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提高对“二污普”工作的认识;二、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不断发现新问题,及时修正;三、尽快完成技术报告的编制;四、提前谋划,加强档案管理,全面做好“二污普”各环节工作;五、加强廉政风险的管控。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钟兆盈  编辑:李建刚
6月24日,为做好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规范审核规则要求,杭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集中审核工作推进会议。各区、县(市)和管委会污普办分管领导、技术负责人及第三方质控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