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喜提一枚“貘公主”(组图)
发布时间:2019-06-21 12:06:29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20日,穿着“花俏童装”的新生马来貘小公主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与游客正式见面了。

这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6月9日成功繁育的首只雌性马来貘宝宝,也是整个华东地区的首例雌性马来貘繁育!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刘建勋说:“马来貘作为世界珍稀动物,数量十分稀少,目前国内也只有北京动物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和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家有人工饲养。”

这位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貘公主”,自带一身小西瓜般的美丽花纹。据饲养员丁富国介绍,“这身花纹会在2个月后开始慢慢转变,不到6个月‘花俏童装’就会换成一身黑白成人晚礼服。”提起貘公主的平安诞生过程,饲养员丁富国依然很兴奋。

vip产房待遇,全天候专人看护

在貘妈妈怀孕期间,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安排了数位饲养员24小时轮值看护。母兽于6月8日晚23点左右,出现了明显的分娩反应。考虑到自然分娩可能存在的各种突发状况,饲养员和兽医连夜守在产房外,直到“貘公主”于次日(6月9日)凌晨2点18分平安降生。

“貘公主”出生仅3小时,就在貘妈妈的鼓励下努力站起身,摇摇晃晃地蹒跚学步。“小家伙在清晨5点11分吃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口母乳。”据饲养员介绍,小貘宝刚出生时体重为10千克左右,一天起码要吃8顿母乳,身体长得飞快,平均每天体重增长0.3到0.5千克之间,预计再过40多天,就能在母乳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水果类的零食来为貘宝宝补充更多营养。

据了解,这并非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首次成功繁育马来貘幼崽。早在2016年2月6号和2018年1月26日,就分别有两只雄性马来貘宝宝诞生。并且,以上这3只貘宝均来自于同一对恩爱“夫妻”。

“马来貘孕期为13-13.5个月,每胎1仔,偶产2仔。近年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总共繁育过3胎,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马来貘繁育和保护工作积累了大量经验。”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刘建勋表示。

作者:通讯员 董森超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
6月20日,穿着“花俏童装”的新生马来貘小公主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与游客正式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