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精准扶贫 再接再厉!杭州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12:03:44 Fri  来源:杭州网

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现场

杭州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6月20日,杭州市召开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去年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并部署推进2019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

“两不愁三保障”即为“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有保障”。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据悉,在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涌现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华东医药集团、浙江新湖集团、浙江崇豪汽配有限公司等一批先进企业和学军中学老校长陈立群、浙医二院急危重症片科护士长汪四花等一批先进个人,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树立了一个个“杭州样本”、“杭州典范”。

2018年,杭州共实施扶贫项目615个,帮助贫困人口脱贫86949人,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6198人。此外,劳务协作更加精准,帮助8.76万名贫困人口在浙稳定就业,帮助1.091 万贫困人口就近就业。据悉,去年杭州共投入财政援助资金8.7亿元,是上年的8.6倍;社会帮扶款物达2.05亿元,是上年的78倍。

接下来,全市要精准聚焦、再接再厉,确保2019年东西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精准帮扶,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全面排查梳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打造“杭州样本”;切实发挥杭州电商优势,围绕消费扶贫打造亮点。同时,继续在引导企业投资,社会帮扶和结对帮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更大实效。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邹昕瑶 何虹仪  编辑:陈焕
6月20日,杭州市召开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