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杭州市棋类和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召开 助力校园足球和棋类项目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9 16:49: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9日上午,2019年杭州市棋类和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隆重召开。

大会首先对2018年棋类项目进课堂先进共建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棋类培训机构等进行了表彰,杭州市上城区清荷幼儿园等60所学校(幼儿园)被评为“2018年度杭州市棋类项目进课堂先进共建学校”;西湖区教育局(章时杰)等6人被评为“2018年度杭州市棋类项目进课堂先进城区及优秀个人”;杭州弈林棋院等6家培训机构被评为“2018年度杭州市优秀棋类培训机构”。杭州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同时,杭州市天水小学等34所学校(幼儿园)被杭州市教育局、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命名为第五批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现场进行了授牌。

会上,杭州弈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杜强总经理介绍了“弈战”平台以及第五届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开赛情况。“弈战”平台是目前国内惟一的互联网+三棋合一平台。自从2017年6月启动研发,2017年11月正式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平台智能化、赛事专业化、体验娱乐化”,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弈战平台经历了从1.0版本到2.5版本的迭代和升级。

今年全国棋王争霸赛开赛至今,据统计,截止到6月17日,总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5%,总对局数超过了70万局,比去年同期增长1%。

在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杭天鹏指出,过去一年,分院紧密围绕“提高杭城900万老百姓的棋文化生活品质”以及“打造中国棋类冠军的摇篮”两大宗旨,立足杭州、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棋类运动副中心”。以“八大标志性成果”为体系的棋类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棋类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杭州市、浙江省乃至全国棋类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卓越贡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促进校体合作,完善培育棋类项目体育后备人才训练网络体系,整体提高学校棋类项目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质量和竞技水平。杭州市教育局、体育局、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研究决定将棋类项目纳入体教结合。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负责制定杭州市中小学四棋集训队队员选拔办法,每年通过考核,只要有机会成为杭州市中小学四棋集训队队员,就将会被输送到各“体教结合”基地学校接受专业的训练和良好的教育。

据了解,达到参选条件并不难,只要用心学棋1-2年,接受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分级考核就能够实现。这对棋类运动在杭州的普及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刘恬  编辑:徐洁
6月19日上午,2019年杭州市棋类和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