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发!杭州钱塘新区自主研发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让网购“不再等待”
发布时间:2019-06-18 17:24:35 Tue  来源:杭州网

“摩天轮”智能仓储操作系统横空出世

杭州网讯 当你在网络购物后,还有什么比等待“在路上”包裹更让人心痒难耐呢?如今,在发展迅速的互联网时代,当日达、次日达的物流形式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仓储物流的时效性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杭州钱塘新区一家科技型企业研发的存拣一体化智慧仓储设备——“摩天轮”智能仓储操作系统横空出世。

在近3层楼高的一排排储物货架上,一块块托着货物的方形“滑板”快捷有序地活动着,机械臂把货物依次放在对应的位置上,屈指可数的工作人员在储物架下等待着机器人把货物运来。

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传统的仓储运作形式往往受到多方的限制,当商家进行大促时,派单量激增效率仍显低迷,大多商家的对策是雇佣大批人力没日没夜的补货、拣货、打包,而另一边,“嗷嗷待收”的剁手党们在家翘首以盼。

那么,相比于传统仓储,这个“创新黑科技”为何在效率上有明显优势呢?

数据显示,存拣一体化智慧仓储设备的单条巷道“摩天轮”可存储30000件商品数量、日处理量可达8000单。

据了解,该智能仓储操作系统作为最新一代智能拣选系统,其内部机器人硬件组件选用国内外优质厂商产品,货架材质采用当前智能仓内最高标号钢材,运行齿轮及轨道为新型复合材料,其内置系统控制软件、WMS软件均由企业自身研发。

企业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智能仓储操作系统

这个智能仓储操作系统之所以受到单量波动干扰的影响甚小,得益于企业独有的仓库管理大脑-HCOS,“摩天轮”支持多态化作业规则策略,其机器人可以进行快速的智能分拣工作,实现各储位同时操作互不干涉,保证良好的分拣效率和仓储时效,满足企业的仓储需求。

作为最新一代智能仓拣选系统,它还采用通过“货到人”和高密度存储技术,最高可以到达12m的高度,以料箱为基础的储存单位最多可载重30kg,同时可根据不同的商品进行调整和定制,仅需人工仓拣选面积1/4,效率更是人工仓的5倍,不仅进一步扩容了仓库的储存能力,更具有强大的灵活性。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智能仓储操作系统可以说是目前国内仓储模式的“顶配版本”,易操作、扩展性高,适合电商、3C类、医疗、食品等多行业。此外,据相关专家初步预估,三年内有超过500亿的市场规模的潜力。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卢亚男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钱塘新区一家科技型企业研发的存拣一体化智慧仓储设备——“摩天轮”智能仓储操作系统横空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