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伙专挑"盒马鲜生" 结果诚信没过关  栽了
发布时间:2019-06-18 15:23:44 Tue  来源:杭州网

说起"盒马鲜生",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吧,它一直都与"火爆"一词紧密相连,每开一店都受到吃货们的追捧。在"盒马鲜生"购买商品,可以用APP或者淘宝支付,实现进门、购物、付款全部由手机扫码完成。

商家节约成本,消费者享受了便利和快捷,但这也成为考验消费者诚信和素质的一块“试金石”。

有人就动起了歪脑筋。

第一次,他拎着面包出了门

小东年后带着几千元来到了杭州,他到杭州的其中一家"盒马鲜生"购物,进去后拿了两袋面包和一瓶饮料准备去自动结算台付款。这时,小东使起了小心眼,只结算了一袋面包、一瓶饮料的钱,而那另外一袋面包则迟迟不付款。

小东心跳得很快,深怕被发现,他假装淡定地拎着东西就出了门……

第六次,他偷了一只帝王蟹

小东喜欢上网,从老家带来的钱,很快就用得差不多了,他跟父母说来杭州找工作,但是初中毕业的他找不到他心目中的理想工作,脏活累活又不愿意干,于是便成天吃睡在网吧。

6月初,胆子渐渐大起来的他,直接在"盒马鲜生"偷了一只帝王蟹。

最后一次,工作人员报了警

就在几天前,小东又故技重施,挑选了一支洗面奶、一瓶茅台和两盒面膜准备“走”出超市。事实上,超市工作人员在前期例行盘点时就已经发现货品无故缺少的情况,他们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长河派出所民警朱恒带人迅速赶赴现场,调取了店内近一个月的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后,立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在小东拎着茅台准备大摇大摆“走”出去时将其抓获……

案件破获之快,办案民警表示,破这种案件,简直是考试遇到送分题!

经初步审查,小东供认从去年11月开始陆续在"盒马鲜生"盗窃了7次!一开始,他还用购买一部分商品,偷一部分商品的方式偷窃,后来,他索性直接什么都不付款,拎着袋子就出了门。

警方提醒

尽管无人超市内的商品价格不高,但盗窃超市商品仍将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视情节将处以五日至十五日不等的拘留及五百元至一千元不等的罚款;

如果盗窃超市商品3次以上,将会被认定为“多次盗窃”,从而构成我国《刑法》中的盗窃罪,将面临罚金、管制、拘役乃至有期徒刑等刑罚。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沈张黎   编辑:徐洁
小伙专挑"盒马鲜生",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