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雕塑艺术走进杭州大剧院 为市民展示空间悬置艺术
发布时间:2019-06-17 09:49:5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5日下午,《礼乐·道——林岗雕塑作品展》在杭州大剧院开幕。此次展出是杭州大剧院为迎接建院十五周年,联合杭州雕塑院特别企划的一场雕塑艺术展览。

舞台艺术融合雕塑艺术

创造空间艺术文化体验

《礼乐·道》展览,更多地表现作者观念和审美境界上的追求,是东西方情境、乐理、艺理的交流。而《礼乐·器》则重在传达作者在“器用”上的关注,从户外在城市街景中的大型作品导入,到户内分两个展室展示。分别展出了“承”、“变”主题的2组不同作品。

另外在杭州大剧院北大厅二楼艺术展厅,林岗推出了一批书画作品,这批作品是从林岗雕塑创作手稿起步的。林岗的书画以山水画为主,硬朗、古雅。他习惯用青花的颜色绘制在亚麻布、竹编、木板甚至各种包装纸上,使画面与“画布”本身的材质相契合,充分发挥了雕塑家对材料的把握能力。

本次展览采用城雕式展示和室内空间悬置,充分发挥了杭州大剧院高大空间的作用。著名雕塑艺术家、杭州雕塑院院长林岗先生的众多重量级“礼乐”主题作品,一如大型交响乐的各大乐章梭巡在剧院空间和观众的视野。这些展品从全钢铁构件、框架到木质小舟,经艺术家的创造,无一不呈现出琴的意象,乐的祝愿,巨型的琴浪与绵绵不绝的舟楫波澜,应和着“绕梁三日”的美好寓意。

这既是雕塑艺术与当代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又是雕塑这一凝固的音乐与音乐的结合,同时也是舞台艺术与雕塑艺术在时空里的碰撞。这样的展览在国内剧院来讲算是首开先河,为剧院的整个空间艺术感,以及为市民与游客带来高规格的文化享受。

据悉,此次展览免费向市民与游客开放,以文化综合体,休闲好去处的姿态吸引了更多市民与游客走进剧院。在欣赏舞台艺术的同时,能够得到更多元的文化服务。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金鑫  编辑:徐洁
6月15日下午,《礼乐·道——林岗雕塑作品展》在杭州大剧院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