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满满黑科技 你见过能卷起来的太阳能充电器么
发布时间:2019-06-16 14:28:55 Sun  来源:杭州网

图片:张之冰

这是一款充满未来气息的产品,外形似一个卷轴,轻巧而结实,方便携带,收缩自如,但实际上,它是一个永不断电的移动能源。

6月16日上午,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天天新物种”发布区,小小的一个充电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在这款小小的卷轴充电器里面集成了三项黑科技:全球最薄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片;独特的柔性封装材料和工艺;全球首款太阳能快充控制电路。

图片:张之冰

据尚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宇航介绍,这款超薄柔性太阳能电池片实现了5纳米的生产工艺,电池总厚度仅仅是传统晶硅太阳能电池的1/200。整体集成厚度与头发丝直径相当(50纳米),堪称薄膜电池科技的巅峰之作。而且CIGS薄膜电池不易受外界冲击而损害,即使在卡车的碾压下,依然可以保持正常的发电性能。

除了依赖太阳光充电外,这款充电器还能起到良好的减震、耐磨作用,材料强度和稳定性高,在恶劣环境下也不易脆化,即使在老化3000小时后也不会发生断裂和破损。

据了解,尚越光电拥有全球超薄柔性CIGS电池生产核心技术,其开发的一体化太阳能卷轴充电器实现了新能源应用模式的革命,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太阳能的想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视频 林舒然  编辑:王帆
6月16日上午,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天天新物种”发布区,小小的一个充电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