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夏季火魔脾气暴 杭州钱塘新区开展职工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演习
发布时间:2019-06-14 09:08:27 Fri  来源:杭州网

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指战员扑救火灾的实战能力,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力量的处置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上午,钱塘新区在杭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开展新区职工大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启动仪式暨消防演习观摩活动。钱塘新区总工会主席虞付月、应急管理局沃建龙、前进区块企业服务处中心副主任顾超蓝、危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分管消防负责人等100多人到场观摩。

此次演习假设杭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男生宿舍楼因电线短路,而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内有员工被困。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内部人员疏散,并拨打119火警号码向消防部门报警,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控制火灾蔓延。

江东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20余名指战员赶赴火灾现场实施处置。由于处置迅速得当,成功疏散了所有人员,营救了3名被困人员,并及时将火势控制,逼真的演习收到了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

演习结束后,大江东消防大队万竞大队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演习的意义及达到的效果。他指出,此次演习不仅仅提高了救援人员对处置人员密集火灾的能力,也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逃生自救能力,为钱塘新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环境奠基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 方家豪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杭州钱塘新区开展新区职工大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防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