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老人偷健脑药被发现后 上演皇帝新装闹剧
发布时间:2019-06-12 16:30:17 Wed  来源:杭州网

据统计,中国有一半的老年人买过保健品,大部分老年人都抱着有病治病,无病“续命”的想法,走上保健这条路,先不论保健品是否,真有防病、治病甚至“续命”的功效,但总要正规购买吧,然而,就在前天,一位65岁的老人用偷的方式得到了一盒保健品,在被店主抓到后居然还躺在地上耍起了无赖。

六旬老人一大早来药店“买”药

马先生(化名)是湖南人,因生计在半山经营了一家大药房。2019年6月10日早上7点多,马先生打开店门,开始日常卫生清洁工作,为营业做准备。

7时50分左右,店里走进一位60多岁的老年人,因为时间还早,店里就马先生一人,他便一边搞卫生一边接待这位来购药的顾客。

老人表示想买骨头受伤用的药,马先生便把老人带到骨伤科药品处,让他自己看,而后,马先生便管自己去搞卫生了。

马先生带老人在骨伤科药品处看药

监控拍下神奇瞬间

大约过了3分钟左右,老人便离开了,但马先生总觉得这位老人眼神躲闪,神情古怪,而且在店里看药时行为也很可疑,便赶紧去货架上查看药品。果不其然,在保健品区少了一盒参乌健脑胶囊,马先生立即查看监控,画面里老人偷取保健品的动作被拍得一清二楚。

老人偷盗的画面一清二楚

老人在偷取保健品前,曾多次有意无意看向马先生所处的位置,留意马先生动向,瞅准时机后特意拿了靠近货架内侧的一盒参乌健脑胶囊,将胶囊塞到自己后裤腰带处,用上衣盖住,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药店。

人多了 来个一丝不挂

“物证”确凿后,马先生一边向半山派出所报警一边跑到路上去追,看是否能追上。让马先生没想到的是,他追了800米左右居然还真找到了这位偷保健品的老人,更让马先生没想到的是,老人在他的质问下居然躺在地上耍起了无赖,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老人躺在地上

行人多了以后,老人更是“人来疯”了,当众脱起了衣服裤子,直到一丝不挂……

老人在民警的强烈训斥下才穿上了衣物。最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所内进行进一步调查。

老人盗取的药品

据调查,老人有多次盗窃前科。老人说,他当时看了这个胶囊,发现是保健品,吃了对身体有好处,就非常喜欢,想带回家自己吃,但是身上没有钱,因为贪心,就伸手了。

通过询问,老人对自己盗窃药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

所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任何自己喜欢的想要的东西,请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千万不要妄想不劳而获,否则,等待你的将会是一副冰冷的手铐!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李文  编辑:徐洁
惊呆!偷完健脑药的他,又把自己脱的一丝不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