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考结束“毕业游”人气暴增500% 凭准考证部分景区免费
发布时间:2019-06-12 15:45:46 Wed  来源:杭州网

“高考终于结束了,今晚可以完全放松看会儿电视,玩会儿网络游戏了。”刚结束5个小时北大三位一体自主招生的陈同学走出考场感叹,“高中三年的节假日基本都在培训班度过,结束了今天的考试真的需要好好放松下,接下来我约了同学一起去三亚旅游,这是一次没有爸妈的毕业旅游。”

高考毕业生除了撕书发泄,旅游成为最重要的减压放松方式之一。据携程平台的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天内,APP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500%。

暑假之前的旅游淡季 高考“毕业游”很划算

“告别幼儿园生活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不能看到特价票就请假说走就走。”杭州章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二年级,她粗略算了下去年家庭旅游支出,“读小学后家庭旅游只能迁就孩子们的假期,旅游支出贵了不止1/3。”

除了国家法定假日这些众所周知的“旅游旺季”,学生们的寒假与暑假也是机票、酒店涨价的“黄金假期”。记者在飞猪旅游平台上查询,同样一款从杭州出发“越南芽庄6日游”产品,6月26日之前仅需3799元,而到了7月暑假则已经显示为6050元,涨价幅度约为60%。

这样对比起来,高考“毕业游”就很划算了。已经参加完全国高等学校考试的高三学子以及部分参加完浙江“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考试的准大学生们可以不用跟其他学生一起赶暑假出游的旺季,完全可以打个时间差,享受到暑假之前的旅游淡季价格。

毕业生旅游要花费多少钱?“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的毕业生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携程度假产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凭准考证这些景区0元免费游

为了在这个相对淡季吸引准大学生们前往景区旅游,一些景区面向高考生推出了诸多优惠。


记者在携程旅行网平台上搜索发现,预订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威海圣水观、哈尔滨龙塔、梁野山、九皇山等景区,凭借2019年毕业的高(中)考准考证,即可抢购0元门票,免费游玩。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高考毕业生除了撕书发泄,旅游成为最重要的减压放松方式之一。高考后一天内,APP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