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喜讯!杭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发布时间:2019-06-11 18:54:2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1日,杭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授权省联合验收组的验收。这标志着杭州综合保税区跨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也成为杭州钱塘新区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的重大利好。

杭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并签署《验收纪要》

据悉,本次验收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和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牵头,会同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组成联合验收组。

联合验收组实地查验杭州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

联合验收组先后听取了杭州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验了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以及相关文件资料,一致认为园区建设标准高、设施设备完备,达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验收条件,并签署《验收纪要》。

作为杭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杭州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要素和政策优势,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服务的“国际化、高端化、智慧化”新园区为目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运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以国务院21条新政为抓手,以推动“五贸”(跨贸、外贸、内贸、服贸、自贸)联动为手段,打造“一基地两平台五中心”。

杭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位于钱塘新区

“一基地两平台五中心”即以制造业升级为新引擎、以现有高新技术产业为基础,通过招大引优做强,打造“高、新、尖”制造产业创新基地;创新发展跨贸业,凸显保税物流业的运输作用和仓储作用,扩大产业规模、挖掘服务深度,发挥进口肉类查验场和生物医药检疫两大平台优势,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发挥区域产业优势,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生鲜、冷链物流业、金融业,实现差异发展;做实技术研发中心、做强加工制造中心、做大物流分拨中心、做优贸易服务中心、做新检测维修中心,趟出一条综保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路子,把杭州综保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对外开放平台。

接下来,杭州综合保税区将紧抓钱塘新区成立的契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长三角合作示范新高地;充分发挥综保区叠加综试区的一系列优势,将杭州综合保税区建成全市、全省范围内“功能全、机制活、管理精、服务优”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糜利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