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八旬老党员举办邮展 展出640枚“红色纪念”邮票
发布时间:2019-06-11 18:15:05 Tue  来源:杭州网


“红色纪念”主题个人邮展。

“红色纪念”主题个人邮展包含15个主题。

杭州网讯 近日,在杭州植物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展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红色纪念”主题个人邮展。此次邮展展出了共计640枚邮票,而他们的主人是来自大关西一社区的老党员丁肇文先生。

现年87岁的丁老先生是一名普通又不普通的退休老党员。普通在于,老先生的日常也就与大家一样,参加参加社区党员活动;不普通在于,老先生有一个长久的爱好——集邮,并为此耗费诸多心血。

“我从大概24、25岁左右开始对邮票产生兴趣。”丁老先生介绍道。小小一枚邮票,方寸之大,却忠实地再现了人类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族的风土人情,忠实地记录着社会的重大变革和历史事件。集邮于丁老先生而言,是爱好,是兴趣,更是学习,是思考。

“最开始我什么类型的邮票都集,直到我入党之后,深入学习了革命历史,对此感到了深深的震撼与敬畏。从此后,我就开始专门收集并注意革命历史方面的邮票。”据悉,1979年入党的丁老先生对建国党史如数家珍,而这都是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泡在图书馆学习积累而来的。“只有了解了历史,才能更好更及时地发现珍贵邮票,也才能与邮票产生交流、了解背后蕴含的故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为庆祝这一日子,丁老先生早早就开始准备,将自己的藏品归纳总结成15个分主题,包括“伟大的变革,奋勇前进新时代”、“红军长征”“光辉的历程,时代的先锋”等等,进而举办了这一次“红色纪念”主题个人邮展。

“我想让更多的人看到那段历史,了解那段历史,明白咱们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得来不易。”说到深处的丁老先生不禁微微动情,“这也是我预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汤雅倩  编辑:徐洁
近日,在杭州植物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展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红色纪念”主题个人邮展。此次邮展展出了共计640枚邮票,而他们的主人是来自大关西一社区的老党员丁肇文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