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指南针 潜水镜 帐篷 皮划艇 可随时消费的一万元  杭州三小孩背着大人去探险  关键时刻多亏他们
发布时间:2019-06-11 12:30:18 Tue  来源:杭州网

“我今年10岁了,身上三千块(老妈以前办过的银行卡,现在给我存钱),我决定去冒险,大家有什么在外面生存的技巧么?”想去探险的小BOY。

“呃,建议你别去。因为上次我离家出走跑了2小时,硬是被我爸抓回来,还差点把我脚打断……” 网友小乙。

“不要有这样的想法!社会太乱……”网友小丙。

“我爸比社会更乱,有事没事一不高兴就拿我出气,错一道数学题都对我说脏话……”想去探险的小BOY。

这样的对话,在小孩间时有发生,家长了解吗?

火车东站 一男孩 两女孩打车要去远方

这不,前几天,杭州就上演了真实版的小鬼要去冒险记,而且……

6月7日,当大家都沉浸在端午佳节浓烈的气氛中时,傍晚17时左右,东站枢纽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火车东站出租车北2通道,发现三名十岁左右的孩子,疑似离家出走。

接到报警后,民警戴桂生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

报警的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候师傅,当时他正在火车东站出租车北2通道排队迎客,两女孩和一个男孩拦下了他的车,侯师傅见三个孩子没有大人陪同又大包小包,便留了个心眼询问,结果三个孩子见状撒腿就跑,于是侯师傅选择了报警。

之后民警在西广场通过搜索,找到了三名孩子,将他们带回了联勤办。

经了解,三名孩子小楚、小优、小晨(化名)都是杭州某小学的学生,其中小楚和小优是两兄妹,另一个小女孩小晨则是哥哥小楚的同班同学。

指南针,手电筒,灭蚊药,救生衣,潜水镜,帐篷,皮划艇,充电宝,吃的喝的一大包要去探险

小朋友为啥来东站?又要去干什么?

通过仔细询问,不得了!小朋友有大想法啊!原来三人结伴而行要去探险!

随身携带的行李更是超乎一般大人都无法预料的!

指南针,手电筒,灭蚊药,救生衣,潜水镜,帐篷,皮划艇,充电宝,吃的喝的一大包!野外生存的物品和器械一应俱全。这些东西全部通过网上购买,三人已“预谋”了近一个月,就想结伴出去冒险,但具体去哪里还没有想好。

当天,三人坐地铁来到东站,正打算坐出租车时,被细心的出租车司机侯师傅发现了。

其中小男生随身的iPad上装有支付宝,内有一万余元,并且知道支付密码,可以随时消费。这些真是惊呆了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们,如果不是及时发现了三名孩子,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戴桂生立即通过身份查询,联系上了其中一位孩子小晨的家长汪先生,接到电话的汪先生表示正在四处找寻小孩,没想到东站枢纽派出所的民警的速度和效率如此之快,真是万分感激!

由于另外两名孩子的家长都在外地做生意,授权汪先生将三名孩子一起带回了家,民警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警方提醒:

在平时对孩子的教育中,一些野外生存知识和自救方法的教育必不可少,但是同时也不要忘记告诉孩子,要在大人的陪同下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才能开始“冒险”探索。作为家长平时还是要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和思想动态,要多关心孩子,多陪伴孩子,不能只顾忙自己的工作,要多加强安全教育,与学校共同正确引导孩子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能力。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许雷阳 鲁静波   编辑:徐洁
指南针,手电筒,灭蚊药,救生衣,潜水镜,帐篷,皮划艇,充电宝,吃的喝的一大包!三个小鬼要 去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