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暖心!男子右臂重伤急需就医 高速交警带路打开“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06-11 15:11:29 Tue  来源:杭州网

伤者送锦旗感谢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热心肠民警胡梁

“我们是来感谢胡警官的,要不是胡警官,我这右手就保不住了,那这以后的日子可真不敢想。”

6月10日上午,杭州彭埠公安检查站走进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手里拿着一面锦旗,上写着:“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

他们是要来感谢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的热心肠民警——胡梁。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吧!”

男子右手血肉模糊向民警求助

故事还得从5月13日那天说起。

当天8点50分左右,天空持续飘雨,正值早间高峰期,车流滚滚。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直属大队民警胡梁正在彭埠公安检查站广场执勤,忽然一辆银白色小轿车一个急刹,停在胡梁面前。

还没等胡梁反应过来,车里人着急地喊起来:“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吧!”胡梁一看,是轿车后排坐着的中年女子在焦急呼救。

等胡梁低头朝小轿车后排一望,不由心头一紧,车内情况触目惊心:后排坐了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两人中间的座椅上滴满了血迹,女子的裤子上也滴落了不少血点。坐在左侧的男子,右手小臂血肉模糊,一动都不敢动,表情极其痛苦。

“你是什么情况,手怎么了?”胡梁急忙问道。

“手被轧了,我们准备去杭州整形医院,他疼得快受不了了”旁边的女子小心地托举着男子的右手小臂,生怕造成二次伤害,连晃一下都不敢。

而男子已经疼得说不出话了,听到民警的询问,只能从嘴巴里“嗯啊嗯啊”地挤出点声音,痛苦的表情一览无遗。

在仓库里被一堆钢材砸破了手臂

“跟着我的警车,我给你们带路”

胡梁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在得到指令后迅速采取行动。

“你们跟着我的警车,我给你们带路”。胡梁一边朝着小轿车呼喊一边快步跑向警车,指令协警周继锋立即发动起来打开警灯、鸣起警笛,自己则快速查找导航,避开拥堵路段,朝杭州整形医院驶去。

彭埠收费站是进杭州市区的主要通道,平常早高峰进城车辆很多,这段路原本要走近30多分钟的时间,在胡梁的带路下仅用了18分钟,为伤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伤者姓许,坐在他旁边的是伤者老婆,驾驶员是伤者的同事,姓徐。

据送伤者来医院的女子说,他们两口子在绍兴柯桥开了一家钢筋锻造厂,厂子规模很小,平时他们既是老板,也是工人。当天早上八点钟左右,许师傅在仓库里整理钢材,在抽取下面的一根钢材时,上面的一堆钢材整个倒了下来,避让不及砸破了手臂。

当时动静很大,同事听到后很快就赶了过来,大家给他大臂位置做了紧急的止血捆扎后,由一名同事开车,许师傅和妻子坐在后排,沿着杭甬高速向杭州奔来。

出院后伤者专程送锦旗

经医院诊治,许师傅的手掌根部粉碎性骨折,目前已经出院,后期还需动一次手术。

6月10日,许师傅从绍兴柯桥特意赶来杭州,送锦旗感谢民警胡梁的救助之恩。

据了解,胡梁是一名有27年警龄的高速交警,平时主要在杭甬高速彭埠公安检查站执勤执法。“作为一名高速交警,路遇群众求助,出手相助是应该的。”胡梁说。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东堂  编辑:徐洁
6月10日上午,杭州彭埠公安检查站走进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手里拿着一面锦旗,上写着:“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他们是要来感谢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的热心肠民警——胡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