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酒后跳河想凉快凉快  你爽了大家很不爽
发布时间:2019-06-10 17:12:29 Mon  来源:杭州网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升高,市民朋友的生活也逐渐丰富起来,三五成群在家聚会的,街上练摊的不在少数,与酒有关的警情也多了起来。

6月9日20时16分许,余杭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临平街道邱山大街附近河道,有人喝醉酒跳进了河里!接警后,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105、106号巡车、临平派出所警力迅速赶往现场。

三分钟后105、106号巡车到达现场,民警黄小毛和队友在河边看到,一名赤膊男子泡在河水里来回走动,人没有危险,民警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立即进行救援分工,两名队员拿来浮力绳、救生圈等救援工具,黄小毛和蔡云、曹贞金来到了男子的身边劝说,“师傅,你先到岸边来,我们拉你一把。”

面对民警的劝说,男子并没有听从,坚持要泡在河水里,只是朝民警走近两步,并且一个劲地表示,“我没喝多……”

民警隔着几米的距离都闻到一股浓浓的酒气,但显然是真的喝了不少酒。眼看男子靠近,民警黄小毛和两名巡车组长趁热打铁又是一番劝说,几分钟下来,在河中的男子终于来到了民警旁边,三名警力一手抓着岸上的树,一手抓着男子的双手,将男子从河里拉上了岸。

经民警了解,男子姓郑(化名),杭州余杭人,说是因为在吃晚饭时白酒喝的多了,感觉身上热的不行,所以跳下了河,想要在河里凉快凉快。据其朋友说,晚上几个朋友聚会,他喝了6、7两白酒,没想到他醉酒后竟然跳下了河。

民警将其救起后,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男子郑某手被划破,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了救治。无碍后,朋友将其带回了家。

饮酒过量,不仅对身体健康不利以外,还会引发纠纷,遗失财物,严重者甚至造成自身伤害。

警方提醒,夏季炎热,亲朋好友相聚联络感情本是好事,期间也少不了饮酒助兴。但是大家饮酒一定要掌握一个度,切勿饮酒过度,引发不良后果。

作者:通讯员 章锦涛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在临平街道邱山大街附近河道,有人喝醉酒跳进了河里!接警后,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105、106号巡车、临平派出所警力迅速赶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