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塘栖枇杷出口新加坡啦!
发布时间:2019-06-10 11:02:00 Mon  来源:杭州网

6月10日,余杭塘栖一批12箱的枇杷顺利出口至新加坡,这是今年浙江省(除宁波外)首批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枇杷。

“实在是太感谢钱江海关的关员了,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放行,使得我们的枇杷能够顺利出口。”顺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国顺非常激动。

塘栖枇杷历来以色艳形美、肉质细嫩、汁多味鲜、风味卓绝而闻名天下,但由于保鲜时间极短,过去很少有企业尝试将枇杷销往国外。近年来,随着“塘栖枇杷”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以及冷链物流的日趋成熟与完善,跨国销售枇杷也有了希望的曙光。

“我们之前完全不了解出口的流程,向海关咨询前,还曾担心手续会不会很繁琐、时间会不会花费很久,现在看来完全是杞人忧天。”作为出口枇杷全流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张国顺切实感受到海关各项便利化措施给企业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为助力塘栖枇杷顺利出口到新加坡,钱江海关多措并举、积极帮扶张国顺农场。一是充分发挥技术信息优势,主动收集新加坡相关标准和法规,指导企业建立以有害生物监测和农药残留控制为核心的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体系,确保出口枇杷符合新加坡的标准;二是加强对注册包装厂及果园的日常监管,检查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强化企业自检自控意识;三是落实无纸化申报、审单放行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预约服务,压缩放行时间,最大限度保障枇杷新鲜度,铺就枇杷出口的高速路。

作者:通讯员 寿海赞 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6月10日,余杭塘栖一批12箱的枇杷顺利出口至新加坡,这是今年浙江省(除宁波外)首批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