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携手走出去” 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0 09:57:3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9日,在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上,被列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重要成果的迪拜站建设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其建设主体省海港集团牵头和小商品城、轻纺城、圆通速递、华章科技、执御信息等6家单位,共同签约成立国内平台公司,负责推进今后迪拜站的建设。这也将是我省在中东地区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上的重要突破。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承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协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共同执行,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指出,“浙江高度重视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将其作为开放强省的重要抓手,已成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目前,我省共有12家国家级和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足迹遍布俄罗斯、塞尔维亚、美国等国。”

据统计,2018年,全省共有境外企业和机构737家,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额183.8亿美元,同比增长90.6%;实际对外投资额85.9亿美元,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73.9亿美元,均居全国前列。

会上,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韩国光阳湾经济圈经济自由区域厅本部长介绍本国投资环境、对我省园区给予的政策支持以及园区落成的经济、社会效益。省内外共8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推介各自园区、招商项目及政策,我省企业代表分享了落户园区经验。

此外,由泰中罗勇工业园、越南龙江工业园和杭州硅谷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联盟正式启动。省内外共18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以及韩国光阳湾经济圈与长三角企业、商协会进行了项目对接。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域厅签订合作备忘录。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6月9日,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举行,这也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