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考试顺利 这群人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9-06-09 11:35:50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年,浙江省共设置考点364个,考场11037,考生人数为32.43万人。

8日是高考第二天,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为保障浙江考生顺利完成高考,治安总队指导各地切实做好高考相关安保工作,全省考点秩序良好。

8日全天,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9360人次,警车2954台次,派出应急导车(摩托车)服务车502辆次,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523条,为考生提供服务955次。

强化值班制度。8日,各市公安机关均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对临时执勤点设置,警力配置,应急处突、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同时,派出1104名民警进驻各级教育考试中心、高考联合指挥中心,加强与教育等部门儿的联勤联动。

强化考点周边治安防范。全省各地共在考点周边设置临时警务室,执勤点,考生服务点517个。每个考点配备执勤民警10人以上,排查考点周边商户3921户,出租房屋20114间,关闭游戏厅、网吧493家,临时关闭、关停可能影响考场秩序的工地,广场舞场地 323处。

积极做好便民服务。今日各地公安机关共同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和户外屏幕布发布减少噪音、错峰限出行等提示602次,推送异常签天气预警、自然灾害及道路交通情况252次,在考点附近开辟高考用车专用停车区域43个。在考点周边增设临时指路标识1350块。

从5月28日起,我省全面启动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以来,对有中高考办证需求的考生实行快速处理,快审核,快制证及快发送服务,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截止6月8号,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共接受全省各地市中高考办证加急联系函54张,共加急考生永证134卡。

8分钟为考生办好临时身份证 公安高考绿色通道  真给力!

“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只用了8分钟,就帮我办好了临时身份证。让我可以顺利参加高考。我的感激之情无法言表。”6月7日上午,永康市前仓镇的考生小陈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办证之旅”。

小陈是永康古丽中学的考生,今天是他参加高考的日子,上午8时20分,他发现自己的身份证突然找不到了。身份证是进考场必须携带的证件,没有身份证就进不了考场,三年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他急出了一身冷汗。他急忙向老师报告了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在老师的帮助下,小陈向在古丽中学考点附近执勤的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求助。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开车将小陈送到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

6月7日是端午节,原本是放假的日子。因为高考,永康市公安行政审批科科长应志斌根据往年的经验,在昨天就对为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进行了部署,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值班,同时要求工作人员提前上班,提前开启电脑等各种机器设备。

当天一大早就来到办证窗口值班。小陈一到公安窗口,应志斌一边安慰小陈,一边安排工作人员用最快的速度为小陈办理受理、拍照等手续,仅用了8分钟,就将临时身份证递到了小陈的手上。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把小陈送回古丽中学考点,时钟指向8点50分,离高考开考还剩十分钟。大家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十分钟后,小陈顺利进入考场,开始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

高考前丢了身份证?别急,警方来帮你!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安徽籍的高考生小邵同学却丢了身份证。幸好,在段塘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小邵很快拿到了一份有效的身份证明,顺利地走进了学校的考场。

2019年6月7日一大早,段塘派出所的大堂迎来了一对心急如焚的父子。原来今天要参加高考的男孩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他的父亲带着户口本和儿子一起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看能不能给补办个临时身份证。

接待民警周景虎了解情况后,发现小邵同学并非宁波本地人,一时之间既无法在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也开具不了户籍证明。但是民警考虑到高考学生的特殊情况,立即根据邵爸提供的户口本对考生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查询核实,确认无误后第一时间为小邵同学开具了一份印有其照片的临时身份信息资料。

送别这对特殊的父子时,民警还为小邵同学加油打气,鼓励他在考试中正常发挥,得到了父子俩的连连感谢。

作者:通讯员陈谊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今年,浙江省共设置考点364个,考场11037,考生人数为32.4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