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数字化发展,此刻”——中国高校德语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8 15:27:3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和德国博世基金会、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歌德学院以及德国驻上海领事馆联合主办,西语学院承办“数字化发展,此刻”——中国高校德语教师会议在浙江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

来自中国、德国、韩国、阿根廷、白罗斯、印度等国家的60多名德语专家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副院长杨士鹏先生、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德国专家项目负责人(北京)韩思文博士以及博世基金会全球教育总监 Michael Wiedmann博士出席并致辞。

柴改英在会上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非常契合浙江打造成全球数字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定位,是当前学术科研界的前沿热点话题。希望与会专家和教师能加强沟通交流,也希望西语学院抓住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承办国际会议的能力。

中国海洋大学的王京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德语语言学》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德语语言学》在线课程的建设以及对学生自主学习的影响。

浙江大学李媛教授以语料库语言学为例作了题为《中国日耳曼语言文学研究的数字化发展》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杨建培教授介绍了在数字化时代下,他对于中国学生德语学习新模式的思考与探索。

随后,在浙外录播实验室中举行了主题式工作坊。来自韩国、瑞士以及德国的高校学者以视频动画的方式,形象动态地介绍了慕课建设过程中所蕴含的先进教学法理念,以及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两种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和功能。

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德语文化体验室,对浙外德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赞赏。此外,他们还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定会将此次收获带进未来的德语教学课堂。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咸佩心 李娟  编辑:王帆
近日,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和德国博世基金会、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歌德学院以及德国驻上海领事馆联合主办,西语学院承办“数字化发展,此刻”——中国高校德语教师会议在浙江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