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端午节全国出游人次预计过亿 杭州人最舍得花钱
发布时间:2019-06-06 11:49:27 Thu  来源:杭州网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3天端午假期也是上半年最后一次法定假日,你打算如果度过?利用假期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国内或出境游,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日前,携程发布了《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端午节长假预计将有近1亿人次出游,中国游客将再次遍布国内、海外的每一处热门目的地。

暑假前的相对淡季 端午旅游成为高性价比消费方式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8年端午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旅游总收入362亿元。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通过平台报名跟团出境游人均消费4552元,自由行出境游人均消费为4418元,相较于五一期间人均消费,下降13%。“这是因为端午前后处于暑期前的相对淡季,出游价格的性价比很高。”携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其他一些消费价格持续上涨,旅游的价格稳定性价比很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几千元外出旅游看世界。今年端午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

上海出游人数最多 杭州人均花费最高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端午出行?根据携程《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端午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西安、昆明、长沙、无锡、贵阳、南昌、济南、沈阳、合肥和郑州。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携程平台预订端午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杭州、上海、南京、北京、重庆、天津、深圳、广州、武汉和西安。这些城市端午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1500元,杭州人均消费达2350元。



端午亲子景区搜索量激增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优惠

今年端午节与儿童节挨在了一起,家长选择在公共假期与孩子共同出游也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根据携程《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数据,近期关于亲子类景区的搜索量已呈井喷式增长,环比增长超200%,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北京、厦门、珠海和成都成为亲子景区游客最受关注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游客能够畅游景区,在端午节期间,不少景区都有大幅优惠,包括三亚亚特拉蒂斯水世界、深圳甘坑客家小镇、苏州创想机器人科技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广州MAG环球魔幻世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香草园、重庆龙水湖旅游度假区、南宁龙谷湾恐龙公园、广州融创水世界和郑州建业足球小镇是人气最高的亲子景区等。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田飞  编辑: 徐洁
3天端午假期也是上半年最后一次法定假日,你打算如果度过?今年端午节长假预计将有近1亿人次出游,中国游客将再次遍布国内、海外的每一处热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