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05 17:57:12 Wed  来源:杭州网

6月5日,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成立仪式在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举行。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红卫、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陈键为“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揭牌,100余名在杭外国专家、国际创客、重点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随着杭州国际城市化步伐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杭创业生活,为进一步浓厚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氛围,推动国际人才社群建设,加强全市外国专家及国际友人互相了解与合作,更好服务国际人才创业创新,由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拱墅区委组织部(人才办)、拱墅区科技局、拱墅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承办的“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正式成立。

为继续深化外国高端人才“一卡通”服务,会上,杭州市科技局与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等2家金融机构,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心支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心支公司等3家保险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为在杭外国人才提供更全面、更丰富的金融、保险、市民卡服务。活动现场,市民卡公司、中国银行分别为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入园外国专家,“国家友谊奖”得主、聘道网创始人Majdi Alhmah(马吉帝)先生和徕印科技运营总监Eric Koh(许先鸿)先生颁发园区首张杭州市民卡和信用卡。

会上,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朱崇敏、拱墅区副区长欧阳建国为“外国专家书屋”正式揭牌,并为5名外国专家和国际创客授书。“外国专家书屋”是全市首家面向外国专家和国际创客开放的书屋,免费提供英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6个语种书籍,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领域,供外国专家查阅图书资料,获得系统全面的信息,搭建沟通的平台,让外国专家更加了解中国、了解杭州,促进文化和思想交流。

此外,《红星》杂志社杭州主编Toby Clarke和国家友谊奖获得者、聘道网创始人Majdi Alhmah分别就国际人才在杭生活和创业融入做了主旨演讲,嘉宾们围绕外国专家和国际创客如何更好更快地融入杭州的创业创新和生活居住环境开展了交流分享。

接下来,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将进一步扩大服务面、丰富服务手段、深化服务举措,让有志于来杭发展的外国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