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亲连心三服务” 临安太阳镇特色农产品走进杭师大
发布时间:2019-06-04 21:37:08 Tue  来源:杭州网

“来看看我们自己种的太阳米,颗粒饱满,绿色无污染。”“这鲜笋不错,给我装5斤……”6月3日中午,杭州临安太阳镇特色农产品走进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这是该校与太阳镇“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为农户解决实际问题的一大有力举措。

4月初,杭师大正式启动向临安区太阳镇定向采购特色农产品工作,学校后勤服务集团通过“点对点”对接供应、“面对面”采购等形式,在质量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促进帮扶乡村发展,切实为农户带去实惠。

一个多月来,该校教工净菜点开设了太阳镇特色农产品专柜,供应安原产地的当季农产品。后勤累计采购太阳镇春笋2134.3斤,太阳米400公斤,小香薯100斤等,同时,定向采购的当季春笋也上了各校区大众餐厅的售卖窗口,向全校师生供应。

临安太阳镇北靠安徽省宁国市,处于昌化镇、於潜镇两个中心镇之间。该镇党委书记许贺告诉记者,近年来,镇里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有一大批名声在外的农产品,但由于销售渠道狭窄,只靠农户单打独斗,发挥不出集体经济的优势,现在与杭师大合作,成立了合作社,开通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销售直通车,破解了一直困扰农户的销售难题,也扩大了太阳镇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

活动当天,仓前校区2个食堂门口都摆上了一排排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购买。教工餐厅还专门推出了太阳镇食材的品鉴窗口。“明星产品”太阳米、寿星鸡、蛋、辣椒制品、笋制品以及各类蔬菜等,深受师生欢迎。一个中午时间,1000余件农产品一扫而空。

据悉,杭师大与太阳镇“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注重服务地方经济工作。早在今年年初,学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带队赴临安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进企业、走村落、访农户,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为农户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农产品进高校活动,主要目的是强化校地结对帮扶机制,推动‘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落到实处。”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后,学校还将与太阳镇展开深入洽谈,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作者:通讯员 陈鑫 吴晓燕 李庆龙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4月初,杭师大正式启动向临安区太阳镇定向采购特色农产品工作,学校后勤服务集团通过“点对点”对接供应、“面对面”采购等形式,在质量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促进帮扶乡村发展,切实为农户带去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