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4张执法文书
发布时间:2019-06-03 18:58:5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日,是杭州全面禁噪的第一天,江干城管笕桥中队、四季青中队共对4个夜间违法施工工地开具了执法文书。

夜晚,有工地不顾“禁噪令”仍在作业

默默守护,全面排查噪音

禁噪期第一天,江干城管笕桥中队、四季青中队的队员们在辖区忙碌巡查着,重点检查住宅小区集中的周边在建工地是否存在“顶风作案”行为。

江干城管笕桥中队队员边伟也是一名父亲,深知中高考是孩子们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意外。为了让考生们能安静复习和充足休息,他跑遍笕桥辖区大大小小近四十个在建工地。

当日,边伟行驶到开创街明石路附近,听到“异样动静”,原来是一个安置房工地为赶工期在夜间施工。他耐心地为施工现场的工人讲解高考和禁噪期,并责令工地整改违法行为,开具《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工地停止施工后,他才放心地离开,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工地。

据规定,除抢修抢险,市区所有工地禁止夜间作业

中高考将至,请自觉禁噪护考

根据2019年3月25日市政府发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规定,除抢修抢险工程外,禁止市区所有建筑工程在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为:6月2日22时至6月8 日6时、6月10日22时至6月16日6时。

江干区范围内一共有中高考考点8个。近日来,涉及到的属地中队都开展了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禁噪、流动摊贩管控、停车秩序为重点,对辖区内施工工地、铝合金加工切割点、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经营场所情况、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情况、停车泊位情况进行摸底。对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通过上门联系、发放告知书、召开座谈会等,督促合理安排施工,降低噪音污染的发生率。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确保杭州市区考生在中高考等特殊时期享有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请相关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

2019年度高考日(6月7、8日)、中考日(6月16、17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下列行为:

1、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2、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

3、机动车船鸣喇叭;

4、燃放烟花爆竹;

5、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周晨静 钱雅霏  编辑:徐洁
6月2日,是杭州全面禁噪的第一天,江干城管笕桥中队、四季青中队共对4个夜间违法施工工地开具了执法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