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首站来杭 超两千骑友汇聚钱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6-03 08:06:54 Mon  来源:杭州网

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现场

杭州网讯 早上8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200余名公路精英组自行车高手像离弦之箭率先冲出起跑线;1分钟后,骑游组紧随其后,展开角逐。

6月2日,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在杭州钱塘新区鸣枪开赛,超过2000名骑友来到钱塘江畔同台竞技。

本次自行车公开赛是首届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的首站,组委会以国际化、特色化、专业化的赛事标准打造的这场比赛,将为全省起到示范作用。接下来,自行车公开赛还将陆续在温州文成站、余姚四明山站、宁波慈溪站等举办。

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举办马拉松等体育赛事的经验丰富,钱塘江畔最美赛道的自然和人文风光,新区蓬勃的生命力……都是新区成为赛事首发站的重要原因。

本次公开赛分设为竞赛组和骑游组。其中,参加竞赛组的骑友们角逐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自行车男子大师组、公路自行车女子组、山地自行车男子组、山地自行车女子组五个组别的前三甲;骑游组分为体验组和全程组,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骑行爱好与需求。

骑游选手们从位于围垦文化公园的主会场出发,走六号大街,过老之江东路,到十号大街左拐过桥上江堤,到江东大桥。全程组到江东后过江,沿江堤一路骑行至临江出海码头附近折返,全程约93公里。

骑行路上,围垦文化公园的沙地文化底蕴,钱塘江奔竞不息的气势,江畔的绿荫蜿蜒连绵,临江湿地鸢飞鱼跃的自然风光……选手们在一步一景的赛道上破风前行,使得专业竞技、全民嘉年华与悠闲骑游深度观光汇聚一处。

据了解,比赛根据选手通过终点的先后顺序来决定名次,并获得相应奖金。根据不同组别,冠、亚、季获奖运动员将赢得3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记者发现,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有序进行,新区相关部门周密部署,组织公安、消防、保安等各种安保力量,严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维护好现场治安和交通秩序,圆满完成此次比赛安保工作,确保了参加活动嘉宾、运动员、群众的人身、财产的绝对安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糜利萍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