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桥梁” 富阳首届科技成果展览和创新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0 18:18:2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基于物联网无线传输的城市治安无人机、便携式激光雷达哨兵、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制造装备的电机驱动器……大量科技成品果5月30日在2019杭州(富阳)首届科技成果展览和创新人才交流大会上集中展示,牛津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8所国内外高等院校、两所科研院所、以及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和平台的智慧云涌而来。

会上,富阳与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多家院所达成了合作协议,更有富阳科技云服务平台上线。

“这个平台汇聚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优质项目和科技资源,融合技术交易、咨询服务、政策资讯、项目申报等多种功能,操作起来方便快捷且均为免费,为国内外技术转移落户富阳提供全天候、一站式、实时贴心服务。” 平台开发团队负责人之一的富阳区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陶鹏介绍道,富阳区的所有企业可以在平台上找项目、找技术、找活动、找专家、找资源。对富阳来说,为高校、企业、政府三方提供了绝佳的沟通合作桥梁。” 

据了解,目前这个平台里已经拥有如牛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61所国际高校资源,和将近1000项可产业化的高校技术项目,该平台的科技与创新技术正在推动富阳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截至目前,富阳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6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65家,市级以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6家,累计入驻创业实体200余家,带动创业就业2500余人。浙工大“工创谷”成功搬迁启用,杭电富阳研究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等落户富阳,浙江大学、上海复旦、同济大学等10余所高等院校在富共建高校技术转移中心。2018年全区专利申请量4060件,专利授权量2254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340件。飞旋科技“磁悬浮+”等重大产业项目和大华智联、百诚医药等知名创新企业的引进为富阳区带来了更多新的创新创业增长点。

“此次科技成果与创新人才交流大会为了展示富阳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领方面取得的成绩,搭建一座产学研深层次合作的桥梁,为富阳的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活力,为富阳企业发展提供科技动力。”富阳区科技局科技信息中心主任袁晓军表示。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除了科技成果展之外,还有2019“创新富阳”技术成果转移富春论坛、校企产学研合作业务(政策)培训会以及浙江(富阳)名家送智进企等一系列创新活动。应邀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高校院所、 企业将带来最新科技成果和前沿资讯,正在转型升级或寻求新出路的企业,望在此觅得良机,寻找到新的发展动能。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徐洁
大量科技成品果5月30日在2019杭州(富阳)首届科技成果展览和创新人才交流大会上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