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外“西班牙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斗牛士之歌点燃现场
发布时间:2019-05-30 11:56:2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本周,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西班牙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西班牙日”系列活动包括“梦幻西班牙之夜”“浙江-西班牙高等教育研讨会”和中西青年交流活动。

“浙江-西班牙高等教育研讨会”:各方代表对高等教育提出建议

在5月27日浙外举办的“浙江-西班牙高等教育研讨会”上,浙外副校长张环宙作《“一带一路”背景下浙江—西班牙高等教育合作:实践、思考与建议》主题报告。她以浙外旅游管理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为例,对“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高等教育国际化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旅游贸易学院院长玛利亚·康赛普西昂率“义新欧发现之旅西班牙代表团”一行10余人参会。玛利亚·康赛普西昂首先充分肯定了浙外西语教师团队在本次研讨会上的同传表现,且期待浙江省和西班牙在高等教育方面有更为紧密的交流合作。在研讨会环节,西班牙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萨拉曼卡大学、弗朗西斯科维多利亚大学、马德里远程大学与马德里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代表,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省内九所高校代表,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高等教育与城市国际化”和“浙江-西班牙高等教育务实合作”的主题,就浙江省和西班牙高等教育合作的现状与未来展开研讨、共商学术。

“梦幻西班牙之夜”燃爆全场

5月26日,“梦幻西班牙之夜”拉开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西班牙日的序幕。

现场,北部弗拉门戈表演团带来《两水之间》、《快乐舞曲》、《斗牛组曲》、《飞起来》等表演,阿雷汉朵与桑切斯带来纯正的西班牙国宝艺术弗拉门戈舞蹈,泼辣奔放、优美刚健的舞姿,雨点般的踢踏,如泣如诉的唱腔,感动了在座的观众。阿尔卡拉大学乐队带来《阿尔卡拉市歌》、《美丽天空》、《深情的吻》、《西班牙斗牛士之歌》、《爱情的故事》、《西班牙女郎小调》等曲目,10位男歌手充分展示了西班牙古典音乐的现代与创新之美,赢得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中有100多位来自海亮外国语学校的师生。领队麻老师说,这是一场真正的视听盛宴,同学们都沉醉于精彩的艺术享受中,对西班牙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从诸暨往返的四个多小时值了。

据悉,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乐队于十五世纪诞生于阿尔卡拉大学,是一个拥有500年历史的音乐机构,是大学所在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的西班牙语文学最高奖塞万提斯颁奖典礼上,都会为西班牙王国、皇后以及首相表演。乐队的足迹遍布世界五大洲50多个国家,获得了所访问国家的许多荣誉和称赞。来自阿拉贡大区的北部弗拉门戈表演团多次在西班牙最富盛名的活动中演出,团内的艺术家多次获得西班牙专业比赛大奖。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吴清月 翁佳薇 李娟  编辑:徐洁
本周,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西班牙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西班牙日”系列活动包括“梦幻西班牙之夜”“浙江-西班牙高等教育研讨会”和中西青年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