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童心向党 ” 杭州第十四届“天堂儿歌”歌唱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5 21:30:3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25日下午,2019年杭州市第十四届“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来自杭城各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老师、参赛选手及家长汇聚现场。

由杭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本届“天堂儿歌”大赛延续“童心向党”主题,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为重点,结合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契机,运用舞台实践积极引导孩子们通过歌唱活动来讲述“中国故事”、“杭州故事”,体现新时代主旋律、正能量。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下旬启动,全市各级组织单位精心准备,广泛发动,通过学校选拨推荐、个人自荐报名等途径,吸引了全市102198名少年儿童声乐爱好者直接参加了校级、区级组织的海选与初赛评比,最终由组织单位推荐出187个参赛节目共 637 名歌手进入到市级的复赛,所有进入市级复赛的637名选手都获得了“天堂杭州百灵之星”的荣誉称号。

“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始终注重在创作作品上下工夫,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浙江省儿童音乐学会,将每年的创作笔会主体内容聚焦于天堂儿歌作品的创作与精加工;市教育局“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中,将历届天堂儿歌优秀创作作品定为“班班有歌声”推荐曲目,引导全市少年儿童积极传唱。本届比赛,在各区县市选送的作品中,再次经由专家评审,产生出14首优秀作品获得“创作作品曲库入围奖”,进一步增量了曲库的作品积累。

“天堂儿歌”大赛举办十四年来,始终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原则,让有兴趣的青少年儿童可以无门槛参与此项艺术实践体验,引导青少年儿童们在歌唱主旋律的行动中提升意识境界,增进艺术情趣与品味。每一届“天堂儿歌”都呈现出令人欣喜的现象,在今年的市级比赛过程中,绝大多数选手能用心、用情表达,许多选手能体现出对作品的深刻理解和成熟驾驭作品的技术技巧,令专家评委欣喜不已。逐年提升的舞台艺术呈现效果,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广大声乐师资辅导队伍的专业规范、教学能力和品鉴水平。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施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