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民企携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共绘合作共赢时代图景
发布时间:2019-05-23 21:39:5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刚刚步入夏季的杭州热意渐起,同样火热的更有杭州民营企业家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经济代表之间的交流讨论。5月23日,2019“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洽谈会在杭州举行,来自19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44位驻沪外交官、商务官员及商务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与115名杭州民营企业代表开展对接交流。

据了解,对接洽谈会是杭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杭州公共外交协会,联合市相关部门主办的一项公共外交活动,自2015年起每年连续举办,四年来先后吸引了50多个国家、100多位外国朋友和300多位杭州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参与。

“我们国家政治经济稳定、政府对‘一带一路’大力支持。我们拥有非洲乃至世界最便宜的电费,低价又训练有素的劳动力,丰富的自然资源。此外由于我们的地理位置处于非洲东北部,是非洲通往欧亚的航空枢纽。此外,‘新电铁’(当地便捷交通方式)和发达的公路网更有益于拓宽通往欧洲和中东经济市场的渠道。” 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馆代总领事阿达姆·阿塞发·姆库拉在会上细数着在埃国的投资机会和优势。

如阿达姆一样,会上来自意大利大米兰区工业联合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阿联酋迪拜工商会等10位外方代表和香港贸发局、全球华语律师联盟等2位香港服务机构代表一一作了推介发言。通过坦诚推介和热情邀约,在场诸位杭州企业家积极记录,会后与代表们热烈交流。

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茂义代表杭州民企发表了几点体会。“民营企业家要有国际化思维与理念,勇敢地‘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要培养国际化人才,懂外语、有格局、能舍家,遵纪守法,不打‘擦边球’,注意规避重大风险。‘走出去’的企业不能仅仅为了赚钱,还要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与员工起到作用,尊重当地文化。”

“欢迎各国领事、机构和企业借势‘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多来杭州交流访问,多向本国宣传推介杭州,多与杭州民营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祝愿杭州企业通过“一带一路”更多地走向世界,务实交流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5月23日,2019“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洽谈会在杭州举行,来自19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44位驻沪外交官、商务官员及商务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与115名杭州民营企业代表开展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