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融媒体联盟姓“她”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3 19:50:0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成立

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致辞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为联盟授牌

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致辞

杭州市妇联副主席丁立燕主持成立仪式

5月23日下午,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正式成立,30家以妇女和家庭为主要受众对象及服务领域的大号、大V、大咖成为首批成员。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以及市网信部门领导、市妇联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是关爱女性、服务女性和家庭、为女性赋能的组织,也是为杭州女性“发声”、“代言”的阵地。市妇联主席楼倻捷说,希望借联盟的成立,联合更多女性力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深化网络文明,打响杭州女性网络文化品牌,带领更多女性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化兴盛行动,提升杭州文化软实力。联盟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联合各界资源建立融合传播矩阵,弘扬新时代“她”力量,发出新时代女性最强音。

联盟成员发出联盟宣言

联盟成员单位集体签署了联盟公约

成立仪式上,戚哮虎部长为联盟授牌。联盟成员发出了联盟宣言,做出了争当好网民,弘扬清风正气,彰显女性力量,共创美好生活的承诺。联盟成员单位集体签署了联盟公约。

王文娟主席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成立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是我省全媒体时代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一次有利尝试,希望联盟成员同心同向,共建共享,助力妇女事业发展。市妇联要把握方向,加强指导,为联盟创造良好环境。联盟自身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助推联盟健康发展,为全省妇联系统加强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探索有效路径和经验。

联盟首批成员中,有著名网络女作家蒋胜男、阿优文化总裁李小方等互联网领域“大咖”,有“年糕妈妈”、“老爸评测”、“力优妈妈圈”等知名公众号,有@文艺泽、@法语薇言等知名博主、时评人,有杭州网、杭州移动电视等知名本地网络媒体,还有覆盖各区县市的杭州妇联“西子女性”新媒体矩阵。据了解,今后联盟将通过定期召开培训交流会、组织联合采风、提供特色服务等多种方式,为联盟成员打造自我成长的基地、交流互动的平台和宣传发声的渠道。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编辑:徐洁
5月23日下午,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正式成立,30家以妇女和家庭为主要受众对象及服务领域的大号、大V、大咖成为首批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