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生都不易 尤其这么好的日子怎能做傻事呢!
发布时间:2019-05-23 12:28:37 Thu  来源:杭州网

5月20日晚上23时13分左右,闸弄口派出所接外地群众报警求助称,接到朋友轻生信息。

时间就是生命,出警民警立即带领队员迅速前往事发地。

到达现场后,民警多次敲门无人应答,联系房东表示房客已自行更换防盗门锁。

情急之下,民警一面强制破门,一面联系锁匠。拆除防盗门猫眼后,民警发现房间内有黑烟冒出,此时专业开锁师傅及时赶到现场,在开锁师傅开展破拆的同时,民警联系120、119紧急联动。

破门而入后,民警发现一男子口吐白沫瘫在床上,地面上摆放有一盆燃烧的木炭,室内空气相当混浊。

现场民警争分夺秒,一方面安排辅警队员将炭火搬出屋外,打开门窗和所有风扇进行通风;另一方面用湿毛巾帮男子清理口鼻白沫,并用筷子撬开其牙关,保持呼吸道畅通。

在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配合急救医生进行处置。

将男子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并实时联系了男子的亲属。因救治及时,男子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男子姓刘,东北人,小刘表示自己因为与相恋三年的女友分手后,工作也没起色,原本构想的美好生活越来越难。520当天,客户因为琐事骂了小刘整整一天,这让小刘觉得生活无望选择了轻生这条歧路。

小刘清醒后,民警也是轮番上阵开导规劝他。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人生本就起起伏伏,再绝望的时候也要努力的开出花来。为了生存工作赚钱固然重要,但也要小小的抽离出来,感受世界不期而遇的小温暖,努力珍惜自己,努力小小的爱一下这个世界。



作者:通讯员 许佳悦 许雷阳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520当天,男子却点燃炭盆…闸弄口派出所全力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