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史上最刚“老赖” 铲平自家别墅对法院喊话“做梦去吧!”
发布时间:2019-05-22 18:10:5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老赖”的拒执行为“千姿百态”,“赖了再赖”的样子大家也见怪不怪。但杭州建德的吴某,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最“刚”的“老赖”,我得不到的你们也别想拥有,铲平自家别墅,向法院喊话:“不会给法院的,做梦去吧!”……

“活久见”!他居然铲平了自家别墅!

2017年,王某到建德法院起诉了吴某,要求他归还借款本金200万元及相应利息。案件审理期间,建德法院依照原告的申请对吴某名下位于云南某山庄的一栋别墅进行了保全。

最终法院判决吴某归还王某借款与利息,之后吴某上诉,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随后,王某向建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期间,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吴某劝诫其履行还款义务,吴某虽表示会还款,但一拖再拖,直到执行法官告知他若不履行义务法院将拍卖他的别墅时,吴某才说出了大实话——

“你们休想卖我别墅,做梦去吧,我宁可把别墅夷为平地也不会交给法院处置的!”

面对吴某的拒不配合,执行法官立即启动房地产处置程序,和评估人员一起前往云南,对该房产进行评估。

然而,等执行干警到达吴某的别墅所在地,见到的是一片平地,被执行人吴某竟真将别墅夷为平地,只剩下两只落寞的石狮子在那里静静得呆着……

没见到别墅,没找到吴某,执行干警在固定证据,做完物业、房产公司、吴某邻居的笔录后回到建德,并在一个月内将吴某拒执的证据材料移送给建德市公安局,追究其拒执责任。

公安机关立案后,吴某很快落网,迫于法律的威严,他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但尽管如此,等待吴某的还有刑事处罚。

本案中吴某的行为极其恶劣,直接毁坏了执行标的物,致使法院判决、裁定无法实现,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纵使其已履行了还款义务,但终究逃不了刑事处罚,吴某必须为自己的拒执行为付出代价。

十日罚、三十日追刑 最强强制执行措施

在此也要劝诫各位被执行人,配合法院执行,积极主动履行义务,5月1日浙江“史上最强强制执行措施”实施后,对于被执行人的拒执行为了有了令人“瑟瑟发抖”的处罚规定——

十日罚

被执行人报告财产不实,应当在查明之日起10日内,对被执行人予以罚款、拘留。

被执行人违反《限制消费令》,执行法院应当自查明之日起10日内予以罚款、拘留。

被执行人未按要求移交指定的车辆等动产,在10日内予以罚款、拘留。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具有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虚假诉讼等抗拒执行行为之一,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应当在10日内作出拘留决定。

三十日追刑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拒不腾退涉案房屋、土地的,执行人员应当在腾退期限届满之日起一个月内,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被执行人拒不报告财产、虚假报告财产、违反限制消费令,经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后仍拒不执行的,应当在一个月内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具有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虚假诉讼等抗拒执行行为之一,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应当在一个月内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高媛萱  编辑:徐洁
“老赖”的拒执行为“千姿百态”,“赖了再赖”的样子大家也见怪不怪。但杭州建德的吴某,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最“刚”的“老赖”,我得不到的你们也别想拥有,铲平自家别墅,向法院喊话:“不会给法院的,做梦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