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1 16:13:40 Tue  来源:杭州网

5月17日,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政府办公厅等有关单位,各区、县(市)统战部等负责人参加。民盟市委会主委宦金元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就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分别发言,交流总结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提出推进“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举措和建议。市经信局、余杭区委统战部负责人随后发言,介绍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和意见。

陈新华指出,我市各民主党派连续两年就城中村改造提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已成为全市多党合作事业的一张“金名片”。今年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是市委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使命,体现了市委对市各民主党派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以及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希望各民主党派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载体、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助力。

陈新华指出,市各民主党派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事项,科学谋划,精准实施,确保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要重点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民营企业融资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问题开展监督,了解各项惠企政策实际效果,关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精准提供民主党派的“评估方案”。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把情况摸实、把政策吃透、把问题看准;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新途径,综合运用好参政议政、政党协商等平台和渠道,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要把专项民主监督作为“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架起政企沟通的桥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各类问题解决。要加强能力建设,在专项民主监督质量和水平上体现“深”、“专”、“精”,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陈新华强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需要各方面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进一步完善计划、明确重点、细化项目,让方案更具针对性,让建议更具指导性、操作性。有关市直单位和区、县(市)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各级统战部门要担负起牵头协调责任,切实发挥引导、服务和督促等作用,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可
5月17日,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