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20满城恋爱的日子 这里却收藏了100个人无处安放的爱情
发布时间:2019-05-21 13:52:34 Tue  来源:杭州网

百度搜索“520”显示词条“网络情人节”,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成“我爱你”。

520这天,朋友圈各种“晒幸福”,婚姻婚登处更是迎来结婚登记高潮。玫瑰花和玩具熊大卖,餐馆和电影院爆满,微信群里“5.20”或“52.0”的红包飞来飞去,朋友圈里的节日祝福都配上一句爱情箴言,电商也问你“还不表白在等什么”……只要能跟情侣沾点边的,商家们都借“520”大肆宣传。

今年杭州的520除了满城“粉红色泡泡”,还有一个地方收藏了100个人无处安放的爱情——失恋博物展。


说起失恋博物展,杭州并不是首展。由Bilibili知名UP主许捷许仙僧策划的失恋博物馆2018年12月首展成都,20天内抖音平台话题浏览量破1亿次。此次落展杭州,展馆内面积约为1000余平米,共展出有近100个失恋物品和失恋故事,均来自全国网友捐赠的真是经历,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一睹为快吧。



这辈子不想因为钱和谁在一起,也不想因为钱离开谁。


爱一个人是劫,有人劫后重生,有人在劫难逃,也许我永远也放不下你,但此时此刻的我愿意。


我退出了你的世界,在一起1515天本以为奔着结婚去的,可惜没能走到最后,结果我们走散了。

这辈子再也遇不到他那样的人,那该怎么办?

也许你永远不知道我多想再和被子和你结婚,人呢一辈子总有一个最喜欢的人,这是我们的会议,只剩下这些照片了。

“这不是一个灰色的展览,我们希望通过办失恋展,让失恋的人可以释放情绪,走出阴霾,让相爱的人更珍惜彼此。”策展人指着红、黄、蓝大色块展区介绍到。


愿你余生安好,我活的更好。

展览地点:远洋乐堤港1F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8日—8月18日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520满城似乎都飘着粉色的泡泡,所有人都在谈恋爱,而这里却收藏了一百个网友的真实失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