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20杭州公交车队给在岗 “夫妻档”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5-20 18:36:0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公交车驾驶员作为一种特殊的服务性行业,每当节假日到来的时候,不但没法放假,反而会比平时更加忙碌。那么,如果夫妻俩都是驾驶员,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

520,公交车队送温暖

在5月20日这个象征爱情的日子里,杭州公交三公司六车队的工作人员们特地给双职工夫妻担当起鹊桥的工作,为他们准备了玫瑰花和巧克力。收到玫瑰花和巧克力的小夫妻们都感到很惊讶和惊喜。

杭州公交三公司六车队负责人介绍,六车队有五六对像周樟龙和王燕这样的夫妻档公交司机。他们中有的是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有的是已经结婚20多年的老夫老妻。平时,为了给夫妻档夫妻创造更多见面的机会,车队会尽量安排他们上同一种班,或开同一路车。

通过策划“520送鲜花和巧克力”的活动,车队也想表达对夫妻档公交司机们以及所有公交司机矜矜业业在岗位上劳作的感谢和祝福。

聚少离多 暖心小纸条传递关心

周樟龙和王燕,是公交三分公司六车队371路上的一对“夫妻档”司机。今年是他俩整整结婚满20年,如今他们的两个女儿也都已成年。

从女儿出生起,为了照顾家庭,夫妻俩一同向车队申请希望能够一人常做早班,一人常做晚班,这样方便夫妻俩总有一人能够照顾家里,但这样的结果就是夫妻俩一个月只有在难得的休息日里才能遇见彼此,其他时间只能通过交接班时才能彼此关心。

聚少离多的他们如何传递对彼此的关爱呢?他们有一种更温馨的方式传达对彼此的关心,那就是留下一张张小纸条。早班下班到家的周樟龙会看到王燕留给他的“老公,菜给你烧好了,多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玩手机,不要忘了接女儿”字样的小纸条;而忙碌到半夜回家的王燕,虽然到家时丈夫由于第二天要早起已经睡下,但是打开冰箱会看到已经包好了的她最爱吃的芹菜肉馅的饺子,还有一张爱心满满的纸条。

正是这一张张的小纸条,将彼此看似无法串联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如今的周樟龙和王燕开的是同一辆车,对他们来说,这辆车就是他们第二个“家”,“也许我们聚少离多,但每天能看着其他乘客平安到家和家人相聚,我们也感到很满足!”

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性质使“夫妻档”公交车司机们只有在道路上交汇时才能远远地打个招呼。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其他特殊岗位的“夫妻档”工作人员也是聚少离多。在这个日子里,让我们对所有劳动在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说一句,大家辛苦了!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朱晨俊 章轩云  编辑:李建刚
在5月20日这个象征爱情的日子里,杭州公交三公司六车队的工作人员们特地给这些双职工夫妻了担当起鹊桥的工作,为他们准备了玫瑰花和巧克力。收到玫瑰花和巧克力的小夫妻们都感到很惊讶和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