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送了一杯9元的奶茶“ 得”了一双2700多的鞋!感觉会不会有点暖?
发布时间:2019-05-20 14:20:47 Mon  来源:杭州网

风里来雨里去,外卖小哥不容易,吃苦耐劳的他们也赚足了大家的同情和认可,常有好心人还会送他们一些东西。

今天要说的这个外卖小哥遇到了这样的好了。遗憾的警察找上门了。

现在的城市高楼林立,家住小高层的你,是否有把鞋柜设在门外?或是直接把鞋子放在门外?这是不是既方便又卫生,还帮你节省了家庭空间。

你在方便自己的同时,还方便了不少有意无意“路过”的人。

送一杯9元的奶茶将一双价值2700多的名牌鞋子直接穿走了

2019年5月2日,半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警,称其放在家门口的一双AJ“黑绿脚趾”被偷。这款鞋子是王先生1月份刚刚在网上买的,花了2746元,想不到自己穿了没多久就被偷了,而他原来放鞋子的地方却放着一双脏兮兮黑色的运动鞋。

王先生说自己家是一梯一户,鞋子少了,肯定是别人蓄意来偷的。可是,倒底是什么样的人,偷了鞋子还要留下自己的“物证”呢?

王先生在民警的陪同下到小区物业查看了电梯监控录像,画面里出现的是一位外卖小哥,戴黄色头盔和黑色口罩。他于前一天晚上12点不到到王先生住的三楼送奶茶。此时,外卖小哥脚上穿的正是王先生家门口留着的那双黑色鞋子。

嫌疑人脚穿黑色鞋子

外卖小哥似走错了单元,拎着奶茶回到一楼。然而,不到一分钟,他送完奶茶又坐着电梯回到了王先生住的三楼。

短短30秒不到,外卖小哥又回到电梯,而此时,他脚上已换上了王先生丢失的那双AJ“黑绿脚趾”,还对着电梯的镜子整理了下鞋子,动作自然,毫不遮掩,完全看不出鞋子是偷来的。

嫌疑人脚穿偷来的鞋子

受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案件进行侦查工作,根据线索明确了嫌疑人陆某的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后,于5月15日将其抓获归案。

嫌疑人被抓

陆某说,他本身也是一位AJ热爱者,当天送外卖走错了路,正巧看到了王先生家门口的鞋子,这双鞋他已经中意很久了,因为价格被炒得很高,自己一直没舍得下手。送完奶茶,低头看看自己脚上那双进了水的脏鞋子,越发觉得王先生的鞋子好看,似那双鞋子在朝自己招手,头脑一热,就又回到王先生家门口,换上鞋子就走。

面对派出所民警的询问和自己将要接受的严厉惩罚,陆某对自己临时起意偷鞋子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陆某因盗窃被行政拘留处罚。

公安提醒

将鞋子以及闲置物品置于过道内的现象屡见不鲜,虽然这给您带来了方便,也节约空间,但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将个人物品放置在公共区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陈焕
外卖送了一杯9元的奶茶,最后竟然赚了一双价值2700多的鞋! 遗憾的这不是暖心故事,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