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到杭州钱塘新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08:49:18 Mon  来源:杭州网

5月19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来到钱塘新区,召开专家指导服务预备会议。来自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钱塘新区管委会以及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省市区级多名安全生产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专家安全指导工作是应急管理部对全国部分重点地区进行安全指导服务,目的是通过专家指导服务,有效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在风险摸清、问题找准、措施抓实的基础上,推动地方安全监管工作水平,推动企业严格履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钱塘新区作为重点地区之一接受本次专家指导服务。

预备会上,专家指导服务组组长肖跃龙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介绍了指导服务工作目标、总体要求、意义及检查安排。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吴更安在会上指出,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指导服务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对促进地方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提升,督促企业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具有现实意义。他强调,当地一定要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充分暴露问题,充分强化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应付迎检心态出现,当地安全监管部门要做好积极配合工作。

会上,专家组工作人员还就指导服务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陆亚玲  编辑:陈焕
务院安委办专家组来到杭州市钱塘新区,召开专家指导服务预备会议,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严格履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