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发布时间:2019-05-17 18:05:24 Fri  来源:杭州网

小朋友掌大勺,萌娃娃也能做美食。5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厨神培训营汇报表演秀在杭帮菜博物馆上演。

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有一场十分特别的活动——小小厨神,来参加活动的都是7-12岁的小朋友。

早在1个多月前,活动就在全杭州范围内海选征集了六位萌酷小小厨神进入训练营。这六位小厨神平均年龄只有10岁,但是个个来头不小。

最小的是来自卖鱼桥小学年仅7岁的汤念洁,别看人家年纪最小,人家可是从大班就开始掌勺的老师傅了。

跟她同组的中加混血小帅哥泰勒则是一枚绝对的童星厨神,他最擅长的就是西餐。分在同一组的他俩在一起,那绝对是针尖对麦芒,活宝一对。

培训营里的其他小厨神也是各有特色,有食评家附体的小话痨,也有“别人家的优秀小孩”,六个孩子一台戏,历经一个多月的厨神培训营生活后,六个小厨神的厨艺更是突飞猛进。

在这次汇报表演秀中,六位小厨神分为橙蓝两队,要在限时60分钟内完成两菜一汤一主食的大PK,其中一道是规定食材鸡翅的制作。

面对这一挑战,还是孩子的他们,却发挥出了集体的力量。

你能相信咖喱鸡翅、三杯鸡翅、菊花豆腐汤、西湖牛肉羹、烤虾串、五彩鸡丝等等这些美味佳肴,竟然是出自这些平均年龄仅为10岁的小朋友之手吗?为了赢得“最佳团队奖”这一荣誉,两队科学分工,合作努力,精彩不断!

六位小厨神的亲友团也来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而孩子们的表现更是出乎所有评审们的意料,橙队最终呈上的西湖牛肉羹配葱油拌面,让人一口寻得杭帮古早味。

蓝队的菊花豆腐汤更是做到了色香味俱全,现场评审频频竖起大拇指。

萌娃当道,展美食魅力。一场充分展现孩子个性的美食趣宴,让我们看到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在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
5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厨神培训营汇报表演秀在杭帮菜博物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