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新升级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医疗服务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9-05-17 18:02:15 Fri  来源:杭州网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举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大楼落成

杭州网讯  5月17日,钱塘新区前进街道举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大楼落成。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巡视员何铨寿、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局长钱晓华与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等参加落成典礼。

布局更合理 功能更完善

新落成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7年初动工建设,占地6752平方米,建筑面积13498平方米,绿化率为20.5%,总投资8426万。

目前,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基本竣工。新中心共建有五层楼,其中一楼设有全科诊疗区、急诊、及发热门诊;二楼设有中医服务区、体检区、专家门诊区、妇女保健区;三楼设有公共卫生管理及健康教育展示区、儿童保健区,四楼五楼预留康复病房。

前进街道举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大楼

新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在目前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健康自主管理、中医保健理疗、特色专科打造、智慧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投入,推进服务创新,提升服务品质。

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夏利灵表示,新的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面积更扩大,从原来的2800平方增加到13500平方;布局更合理,包含医疗区域、急诊区域、保健区域、康复等区域;功能更完善。

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旧址

“我们在老中心开展全科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健康自我管理指导、中医保健理疗、妇科盆底康复等项目,同时合理布局体检中心,更好地为产业工人服务,为产城融合,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夏利灵还提到,同时预设了医养结合康复病房,今后将更好地开展医养结合健康服务。

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大厅

提升医疗服务 创新智慧医疗

近年来,前进街道通过优化就医流程、创新医疗服务、开展智慧医疗等方式不断推进医疗卫生服务的深化,使得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新中心的大厅内配有一台“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可用于患者自主挂号、自主结算,极大缩减了之前排队看病的时间;另外,一楼设有健康e站,还可为市民免费提供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基础性身体状况的检查。

接下来,新中心将邀请更多专家前来坐诊。近期,萧山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医院、萧山中医院、杭州大江东医院、杭州儿童医院已分别派专家来前进开展大型义诊或专家坐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可以享受到上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大大缓解了“看病难”的困扰。

此外,还将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过加强签约医生和团队的考核和管理,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中心承诺“小病找您的签约医生、大病我们为您找专家”。

据介绍,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前身是1973年成立的萧山围垦指挥部驻前进垦区医务室,1977年正式成立前进乡卫生院,于2010年经政府回购成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2015年,加入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成为市一医院前进分院;2017年与杭州市肿瘤医院紧密合作,成立大江东肿瘤诊疗中心。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苏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