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跨越国界的造血干细胞捐助 杭州的哥爱心接力第一棒!
发布时间:2019-05-17 17:46:0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相隔万里的我们,能够配型成功,真是挺有缘的,希望外国朋友能尽快康复,快乐生活!”

5月16日,在杭州市某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陈女士,表达自己对成功配型的美国受捐者的诚挚祝福。

24岁的陈女士(化名),是某中心医院的护士。她也是浙江省第4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更是第10例跨国捐献者。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被送到美国,挽救一位身患脊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患者的生命,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此病最有效的救治方法。

“在地球的另一端竟然有一个外国人和我配型成功,真是太神奇了!”陈女士说,百万分之一的概率被自己碰上,她觉得很幸运。

为将造血干细胞混凝液及时有效从中国杭州送到不远万里的美国病人那里,当天杭州出租车司机汤荣生接到了红十字会安排的任务,他负责整个爱心活动的第一棒,把美国来的病人家属和杭州陈女士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从杭州某医院护送到飞机场。

“您好!今天外面下雨,为保障您的安全出行,不耽误您的行程,我们早点出发吧!”因为语言不通,56岁汤荣生一边指着手表比划着,一边帮美国病人的家属把行李搬上车。

“OK,OK!”美国女士连声致谢。

就这样,浙AB120这辆出租车立即升级为“120急救车”,朝着机场的方向驶去了。

1小时后,他稳稳地将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病人家属及时安全地送达机场,并将装着造血干细胞的冰箱交给家属。

他开了23年的出租车,期间也顺利完成过许多次这样的生命护送任务。“其实事件本身是小事,不过这项护送任务的责任还是挺重大的,所以我一般护送任务的当天会提前停止接客,以免耽误时间。”

作者:通讯员 俞美娟 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
为将造血干细胞混凝液及时有效从中国杭州送到不远万里的美国病人那里,当天杭州出租车司机汤荣生接到了红十字会安排的任务,他负责整个爱心活动的第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