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17 18:18:1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5G商用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不止于通信技术与设备的更迭,5G还将广泛应用于衣食住行及娱乐等各大领域。

在5G时代,我们的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

每天早晨,手机闹钟温和地叫醒你,全息投影告诉你昨晚的睡眠质量,血压以及主要脏器的运作情况,并且提点你今天需要注意的生理问题。

之后,经过对你本人口味的大数据分析,机器人知道相比油条豆浆,你今天可能更想来点西式早餐,于是,两个鸡蛋、两片吐司和一片培根已经由冰箱自动拿了出来。这时,一旁的咖啡机正在为你制作卡布奇诺……

令不少人忙乱疲惫的工作日早晨,在5G技术普及之后,可能变成享受生活的一部分。

而电影《头号玩家》中,人们戴着VR眼镜,自由穿梭于虚拟和现实之间的梦想也将在5G时代实现。

伴随着5G公交的运行和5G网络的覆盖,杭州电信将把5G智慧生活体验也带到我们身边。

零距离接触5G技术

5G智慧体验馆开业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武林广场杭州电信5G智慧体验馆开馆。

杭州电信5G智慧体验馆内部

杭州电信5G智慧体验馆内部

杭州电信5G智慧体验馆内部

踏上自行车,戴上VR眼镜,通过5G和物联网,足不出户就能亲临西溪湿地等景点;家里的鸡蛋快吃完时,智能冰箱会提醒你进行及时补货,并为你查看周边商超的物价指数进行比价和线上下单;戴上VR和MR等体感设备,进入大海深处,体验全新的游戏快感……

从5月17日起,杭州市民们又多了一个零距离接触5G技术,体验智慧生活的新去处——杭州电信5G智慧体验馆。

“这个猜拳机器人每次都能猜赢我,也太厉害了吧!”“5V5电子竞技台和PC端结合的游戏体验真是带感。”在位于武林路电信营业厅的5G智慧体验馆,前来体验5G魅力的市民络绎不绝,5G的超高速率和超低时延的网络能力令不少市民颇为惊叹。

同时开业的还有庆春厅和惠兴厅两大营业厅,市民还可以去庆春厅和惠兴厅体验5G最新的技术

“杭州电信5G智慧体验馆总面积约有3000平方米,三楼以智慧家居为主,主要设有‘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互动娱乐’和‘5G体验区’等几大板块,在这里市民可以感受到千兆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技术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也可以自由接触包括5G手机、云游戏、Cloud VR等此前鲜有露面的智能应用,享受到当下热门领域的前沿产品和黑科技。”

据悉,除了展示功能,三楼展馆还将提供服务性内容,“比如整个展厅是省级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而互动娱乐区域会不定期承办一系列小型电竞赛事等”。

而四楼的体验馆展示的主要是杭州电信面向政企各行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这个智能应用展厅涵盖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物流、智慧空间等多个领域。其中,已经实现的5G最新应用包括杭州兆丰机电的5G智能制造、杭叉集团的智能物流、人民医院智能医疗、滨江警务智能安防、吉利集团车联网、杭钢炽橙与公路技师学校合作的5GVR教学等,我们想借助这个展馆让众多参观者更直观地认识5G技术能带来的发展和进步。”相关人员介绍说。

在武林手机展厅4楼举办的“智领双千兆 5G新未来”发布会暨5G智慧体验馆开馆仪式上,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詹贤庆表示:“5G不仅是信息通信技术的一次迭代升级,更是一场影响深远的全方位变革。通过5G的赋能,杭州“数字经济”建设将对杭州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作者:通讯员 吴振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从5月17日起,杭州市民们又多了一个零距离接触5G技术,体验智慧生活的新去处——杭州电信5G智慧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