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用画笔诠释“家的味道” 钱塘江博物馆的国际少儿漫画展不要错过!
发布时间:2019-05-16 19:28:50 Thu  来源:杭州网

“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在钱塘江博物馆展出

200幅佳作供市民游客欣赏

亚运主题青少年艺术作品展同步在钱塘江博物馆展出

“美食”,一直是展现地方特色、抒发人文情怀的载体,它也许是对家乡的一种寄托,亦或是对亲人的一份思念。对于“美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诠释,无论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还是外傅之年的孩童。

数月前,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以“美食”为主题,以漫画为形式,面向全球征集异国美食文化,举办“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展览吸引了中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以及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的两万余位少年儿童积极投稿,三个月的征集,佳作不断。

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上,节展办特别挑选了200幅佳作放在钱塘江博物馆供市民游客欣赏。

色彩鲜艳的“蔬菜拼盘”、泛着金色油光的大块“烤肉”、各式各样的“海鲜”……孩子们用色大胆,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自己心目中的“美食”跃然于纸上,把家乡的味道描绘在了画面中。

来自杭州的11岁孩子顾语桐画了一幅“地方特色小吃”,图中不仅有杭州经典面食片儿川,还有山东煎饼、宁波汤圆、广东虾饺、四川串串香、北京烤鸭,色彩明亮轻快、画风清新自然,用笔向大家“诉说”着自己心目中的中国美食。

“‘家’的味道,不仅是美食的味道,更是‘家’中的依赖和温暖的味道。希望大家在品阅获奖作品的同时,品尝画中的‘饕餮盛宴’,品感孩子们对家乡的爱。”节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亚运主题青少年艺术作品展,作为“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钱塘江博物馆展出。前期的作品征集活动中,在团市委和市青少年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受到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画笔表达出了自己对于将在“家门口”举办亚运会的期待和畅想。

“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将持续展出到5月22日,这几天在钱塘江畔享受美食的同时,不妨去钱塘江博物馆转转,欣赏一下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吧!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将持续展出到5月22日,这几天在钱塘江畔享受美食的同时,不妨去钱塘江博物馆转转,欣赏一下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