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岛湖大道花海首次缤纷绽放,淳安又一条美丽绿道喊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19-05-14 18:03:21 Tue  来源:杭州网

来千岛湖旅游,从高铁站到县城的必经之路就是千岛湖大道,近日,有细心的游客发现,千岛湖大道旁开满了各种鲜花,月季红、马鞭草、波斯菊等缤纷绽放,再加上蓝蓝的天空、苍翠的群山、盈盈的湖水,与内侧的骑行绿道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眼前一亮。



游客在千岛湖大道内侧骑行绿道上骑行 摄/王建才

据了解,这些花是今年年初刚栽种的,几乎同一时间,游客从千岛湖高铁站到达县城的必经之路S05省道被正式命名(更名)为“千岛湖大道”,这些花在1月份被栽种后,历经大约4个月的生长终于首度开放,“笑脸”迎客。如今,游客刚一进入千岛湖,便能欣赏到的这一道全新亮相的风景线。

在千岛湖大道沿湖一侧,还有一条22千米的骑行绿道,该段骑行绿道依托S302省道建设,起点位于淳安县文昌镇花屋村老文昌桥南侧,终点位于九龙湾度假村小区门口,全长约21.5公里,其中80%路段临湖,游客可以一边骑行,一边沉浸在花海的香气中,欣赏胡光山色。

游客在千岛湖大道上组队骑行 摄/王建才

此外,这个季节想要环湖骑行,游客还可以选择千岛湖环湖绿道,这条绿道全长150公里,“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是不少游客对千岛湖环湖绿道的点赞。2015年,千岛湖还被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授予“中国最适合骑行游览线路”,并举办了环千岛湖骑行大会、千岛湖徒步毅行大会、中国自行车联赛、国际露营大会等一系列运动休闲活动。如今,千岛湖大道为千岛湖再添一条美丽绿道,它将成为千岛湖继淳杨线、千汾线之后的又一张“旅游金名片”。

作者: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王建才  编辑:徐洁
千岛湖大道旁开满了各种鲜花,月季红、马鞭草、波斯菊等缤纷绽放,再加上蓝蓝的天空、苍翠的群山、盈盈的湖水,与内侧的骑行绿道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