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品牌全球化作命题引专家热讨 赋能中国跨境电商品牌出海
发布时间:2019-05-13 17:57:4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0日,2019 OutrunBrand第二届中国出海品牌价值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浙江商务厅、杭州跨境综试办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品牌领袖围绕品牌全球化主题,从国家战略、电商发展趋势和企业品牌建设等角度,汇集众智,客观剖析,共同探讨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国品牌出海的发展道路。

2019第二届中国出海品牌价值论坛在杭州举行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消费大国,正在引领新一轮全球化进程。在这股全球范围内的产业升级、技术升级、消费升级的洪流中,中国品牌如何“走出去”?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跨境电子商务品牌如何“走进来”?全球化对品牌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如何在全球生态圈中,构建品牌的链接价值?如何通过全球化营销激发品牌新动能?是全球化为这个时代所有企业提出的命题。

作为国内首个跨境电商试验区,杭州综试区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走过四年历程,对中国跨境电商品牌打造做出了巨大贡献,时刻推动着品牌加速“出海”。

杭州市综试办副主任陈卫菁发表演讲

“认知、机会、培育是品牌发展的三个关键词。”杭州市综试办副主任陈卫菁认为,跨境电商领域最有可能培育出中国品牌,希望未来当大家看到Made in China的时候,想到的不仅仅是贴标、代工,更会想到其研发过程、设计思路、形象含义和背后的故事。

连连支付为跨境出口电商卖家提供收款、付款、多店铺统一管理等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一直为上下游企业做出服务保障。连连跨境事业部副总裁吕蔚嬿表示:“互联网时代,连连支付充分利用数字化优势,通过数字化风险管控、数字化对账管理、数字化开店、数字化服务商甄选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创新,赋能中国跨境电商品牌出海。”

论坛期间,跨知通旗下品牌研究机构,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发布了《OutrunBrand 2019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最具价值30强》报告,跨知通创始人兼CEO、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副院长高进军从行业分类、品牌分类、地区分析和品牌成长性分析等四个维度,对30强出海品牌做了分析。“基于华东地区完善的外贸供应链优势基地和优质的电商储备人才,未来跨境电商出牌品牌华东地区很有可能超越华南地区。”高进军说道。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李建刚
5月10日是第三个国家品牌日,这天,2019 OutrunBrand第二届中国出海品牌价值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浙江商务厅、杭州跨境综试办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品牌领袖围绕品牌全球化主题,从国家战略、电商发展趋势和企业品牌建设等角度,汇集众智,客观剖析,共同探讨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国品牌出海的发展道路。